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文明禮儀小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文明禮儀小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身邊的文明禮儀小故事 

  在我們的生活中,文明無處不在,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像這種講文明、有禮貌的小故事,在我們班級里可謂是數不勝數的! 

  小故事(1):“語言美,春風化雨潤心田”。 說話文明,舉止文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雖說,一句溫暖的話,一個體貼的眼神,是顯得那麼得微不足道,可是卻意義深遠!孔子曾說過“不學禮,無以立”,這句話果然不錯!平時,我們遇見老師,主動說一聲“老師好”,這麼一句普通而又簡潔的話,足以讓他把你銘記在心,讓他有了一天的好心情。同樣在與別人相處中,我們得“善於寬容”、“善於安慰”、“善於體貼和關心”他人。 

  正如我們班的同學一樣,常常使用“請”、“你好”、“沒關係”等一些有禮貌的日常用語。讓每位同學彼此之間都用誠懇、友好的態度待人;用熱情、大方的舉止處事;用善於寬容的方式對待他人……使我們這個文明班級,在校園中盡情綻放!讓這個美麗的校園充滿了“愛的溫馨”! 

  小故事(2):在我們這個大集體中,也經常出現不和諧的“♬”。如:剛剛清掃乾淨的班級,總會有一些不自覺的同學,將小紙屑無意之中扔在地上。但是,經過我們班主任老師的教育,這些同學不僅正確的認識錯誤,並改正,還不時提醒其他同學注意衛生。 

  通過這幾件小事情,我們要更加認識到“文明”的含義是從一件一件小事上表現出來的,是心靈美的一種表現,是一個人做人的標準。我們要時刻記住:把文明放在心上,塑美麗人格風尚!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文明禮儀小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文明禮儀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