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城~水城~霧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城~水城~霧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山,代表剛陽,一切粗獷、堅毅、率直、奮進的氣質深藏於中。 

  水,代表柔美,一切聰慧、包容、開放、豁達的思想蘊含其間。 

  霧,代表深沉,一切鎮靜、沉着、謀略、遠慮的品格浸淫其中。 

  而重慶,正是集山、水、霧於一身的新興直轄市。有位leader曾經評價重慶:對於一個城市來說,有山無水,枯燥;有水無山,單調;而重慶是有山有水,所以重慶這座城市“絕妙”。也有人說:“霧都”重慶。不錯的,“山、水、霧”是重慶精神的必備元素符號,缺一不可,正是它們,造就了重慶的傲骨—— 

  看,一座座山峰廣立,起伏有致,層層疊疊,隱約間,可以感受到一股磅礴是剛陽氣息迸發出來。對了,這就是重慶的山。重慶地處丘陵地帶,依山而建,人謂“山城”。世代居住在這兒的重慶人,在與“山城”長期相處中,早已被山的氣質潛移默化了。於是,重慶人的秉性不像江南人的吳儂軟語,也與江北的粗莽性格大相徑庭,他們擁有着一份剛陽之氣、豪放之勢、奮進之心是“山”的氣質。而正是這種“山”的氣質,使得山城人孕育了山城的山的文化,不是嗎?如果不是的話,那又怎麼會有令人嘆為觀止的千古懸棺真貌,又怎會有令人拍手稱奇的大足石刻呢?這不就是“山城山孕山城人,山城人創山城山”嗎? 

  重慶的山已經說了,那重慶的水呢?重慶市域市巴山綿延,渝水縱橫,構成了集山、水、泉、瀑、峽等為一體的壯麗的自然“水景”,被人們稱為“水城”。重慶是水是柔美的,同重慶的山一樣,它也蘊含著一種“水的氣質”,這與重慶人那種睿智、包容、豁達的品格遙相呼應,從而使重慶沉澱了眾多的厚重文化,為重慶改革開放以來爬到成就增添了一份繽紛的光彩。不是嗎? 

  而至於重慶的霧,大抵是出現在冬春季節,那時候,雨輕霧重,由此有了一個與倫敦相同是雅號“霧都”。這濃濃的霧,作為重慶人品格的象徵之一,是再恰當不過了,濃濃的霧,給人以一種深沉,冷靜之感,這與重慶人那種鎮靜,深謀遠慮圖大業的形象正好相差無幾,我想,重慶人在這種品格的驅使下,必能撥開“霧都”這濃濃大霧,使重慶的未來清晰地展現在人們眼前。 

  重慶今天是巨變中的新興直轄市,有了堅如山是重慶人民的後盾,重慶的發展一定能健康持續;有了聚滴成江海的重慶人創造的機會,重慶必能大步向前;有了能撥開雲霧的重慶人的氣質,重慶必能擁有明天蔚藍的“青天”。

您正在瀏覽: 山城~水城~霧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城~水城~霧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