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城,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城,夢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山城人,山城是我的故鄉,故鄉孕育着夢想,夢想在我心中飛揚。

  ——題記

  比起重慶,我更喜歡山城這個稱呼,恬遠,古老而悠久。千百年來沉默的故鄉,在遊子心中繫上一個山城情結。

  山城史

  千古悠悠,山城猶如一本大書,寫滿了滄海桑田的古老。

  山城,顧名思義,即為山中城池,在長江、嘉臨江的懷抱下,城隨山建,山隨城生。縉雲山、歌樂山……凸顯着山城獨特的風格;秀女峰的神奇傳說,磁器口的古質純樸……散發著山城無盡的魅力。

  1997年,重慶建立直轄市,山城開始如那東去大江一般騰飛。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爭先恐後往上鑽;輕軌、高速公路在地圖上蜿蜒而去,“條條大路通山城”;喧囂不息的朝天門、人流如織的解放碑、穿行在街頭巷尾的“棒棒軍”、響徹大田灣的“雄起”……無不述說著新興直轄市的日新月異。

  山城思

  人之猶依故鄉,如魚之猶依水也。你可以走遍天涯海角,但你永遠無法割捨心中纏綿的情思。離家在外,才發現對故鄉是多麼依戀。

  眼前繁星滿天,腦海浮現的是故鄉那一片沉寂夜空;眼前綠波蕩漾,心中惦記的是長江在奔騰怒吼;眼前麥浪層層,思念的依舊是故鄉,是乾脆的巴渝漢、豪爽的重慶人。

  故鄉如母,慈祥地哺育我們;故鄉如父,承起非一般的重荷。只有長大了,我們才會知道,故鄉在自己心中那沉甸甸的份量。

  山城夢

  無數次,夢見新山城:車流如織,不斷譜寫着繁華重慶的嶄新樂章;爬坡上坎的人們,爭相醞釀著人人重慶的和諧氛圍……

  一切都需要時光和汗水來鍛造。當然,千百年來,重慶人從不缺乏這種精、氣、神!

  巴山蜀水哺育的我們,理當自豪地向世界宣告:山城不落後,落後非山城!

您正在瀏覽: 山城,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城,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