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身邊的文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文明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初一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

  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文明,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更是城市的臉面,更是國家的臉面。所以我們作為具有5000年文明史的“禮儀之邦”,講文明、用禮儀,也是弘揚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徑。

  在一個國家中個人是主體。對於個人來說什麼最重要呢?我想首先應該是具備文明素質,只有當每一個人都具備了文明素質,那麼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

  有很都文明事例在我身邊,但是最不能讓我忘記的的是那個女孩燦爛的微笑,像一位路過的小天使,用她小小的魔法棒,把我的心靈照亮。

  那是一個平凡的下午,小雨淅淅瀝瀝地滋潤着萬物。我放了學,正站在路口等車。仔細打量着行色匆匆的行人,無聊時,為他們編織一些可笑的故事,以此打發時間。

  突然,有一個女孩子闖入我的視線,讓我注意她,不是因為她有華麗的衣裝,也不是因為她驚艷的外表,只是她臉上的一抹微笑,淡淡的。嗯?哦,原來她手裡拿着一根棒棒糖。只見她搖晃着兩條小辮子,用儘力氣才終於扯下了棒棒糖的包裝紙。可她並沒有馬上吃掉棒棒糖,品嘗那滋味,而是在四處張望些什麼。這舉動令我更為好奇,她究竟在找什麼?她好像找到了,朝着什麼走去。

  這時的她狼狽極了,手裡要拿棒棒糖,要拿傘,又要拿着一個袋子,手裡還攥着那張包裝紙,這使她半個身子都受到了“滋潤”。我不禁心中暗暗喊道:“那張破紙扔掉算了,現在又不是三年自然災害,要收集一千張糖紙去換機器狗嗎?”她忽然在一個垃圾筒面前,該不是……她小心翼翼地將那張包裝紙扔了進去,為此她的袖口上沾上了雨水,可她卻露出了滿意的微笑,這才心安理得地一口將那個沾了雨水的棒棒糖放進嘴裡,微笑着離開了。我望着身邊的人,竟沒有人看到這令人感動的一幕,也沒有人為此而佇立,停留。

  我心中突然很不是滋味,就像是喝了一杯濃縮咖啡,心中可惜也慚愧。儘管我只是靜靜地坐着,但我的良心卻如坐針氈。

  如今,我早已記不得那女孩微笑時的神情了,可她的燦爛卻依然在我心中,它無時無刻不照耀着我的心靈。那女孩就在我的身邊,在那下雨的午後,在那記憶的深處。

  如果說,每個人都奉獻一點,世界就會變得多麼美好。有時一句關切的話語,有時,一個親切的微笑,有時是多走幾步路,將垃圾扔到垃圾桶內……

  過馬路時,走到斑馬線上,等到紅燈時再行走。這樣,既遵守了交通法規,又減少了受傷害的概率。要將自己的安全放在首位。等一等又何妨呢?

  在公交車上,看見老人上車來,伸出手來讓他們扶一下,站起身來,將自己的位子讓給他們坐下,把他們當作是自己的爺爺奶奶來對待,這樣是不是好很多呢?

  快!心動不如行動,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創造一個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和諧的文明社會吧!

   藁城市一中09-11 郭翔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文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