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另一個世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另一個世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當時只道是尋常”,簡單的十四個字卻道出了多少人的心聲。如果都像最初的相遇那麼美好,人生也不會有那麼多的遺憾存在,可是人生沒有如果。人總是學不會珍惜眼前總以為是平常,失去的時候才明白‘珍惜’二字,只可惜已經晚了。也正是這兩句詩詞勾起了我對他的好奇。我也因此認識了納蘭容若與他的《納蘭詞》。

  他,是清初第一位詞人——納蘭容若。父系是葉赫那拉氏,母系是愛新覺羅氏,如此顯赫的家世卻無半點貴公子的傲氣也沒有繼承父親的政治手段。出生在那個繁華社會,心卻遊離於喧鬧之外;真正的八旗子弟,卻喜好結識文人騷客,一生都為情所累;風華正茂之時,卻匆匆離開人世。也許他本就是不屬於凡塵俗世的男子,在畢生至愛離自己而去之後,他也追隨而去。

  有人說,納蘭容若重21克。21克——西方人通過精密儀器測量出人在死去后體重會即刻減少21克,於是認為這21克是靈魂的重量。如果靈魂確實重21克,那麼納蘭容若就重21克。納蘭容若,至死都以孩童面孔面對世間,他的一生都在以一顆純凈的心為人處世。他是我的信仰。

  他的一生是不幸的,至愛的離世於他來說,是走不出的陰影。如此的至情至性之人不該是這樣的結局。我一直在想,若是納蘭容若生在現代,愛妻定不會因難產而死,納蘭早逝這樣的悲劇是不是就不會發生、、、但若是如此的話,納蘭的一生也不會是一段傳奇的吧。

  如果,讓我以一種花來比喻納蘭的話,那就是——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花之君子者也,納蘭亦是君子。

  讀納蘭容若的詞,會在不知不覺中融入他的世界。所以說,納蘭詞是我的另一個世界,不可分離的世界。我已經,瘋了一般愛上了納蘭容若和他的《納蘭詞》。

  河南商丘虞城縣虞城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三:李博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另一個世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另一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