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回報(摘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回報(摘抄)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事實雖然殘酷,但是必須面對。醫生告訴她,移植造血幹細胞是最佳選擇,然而化驗結果令人沮喪,她的白細胞抗原與女兒的不合,不能移植,醫院通過資料庫也沒有尋找到配型相合的人。她的女兒唯有進行對身體傷害極大的放療和化療,這幾乎是一個絕望的選擇,因為這樣治癒的幾率僅為萬分之一。 

  就在此時,一個陌生的女人從上海打來電話,向她求助。原來這個女人的女兒也患有白血病,需要移植造血幹細胞,恰好與她配型相合。移植過程必須在遠隔千里的上海進行,之後還需要10天時間恢復身體,而女兒正在生與死之間掙扎,她如何能丟下自己的女兒去救助一個陌生人呢?連醫生也不忍心勸她去上海。望着日漸憔悴的女兒,她幾經猶豫,仍然作出了趕赴上海的決定。 

  移植過程很順利,那個女孩獲救了。躺在病床上的她,想到生死未卜的女兒如百爪撓心,她在醫院只住了5天,還發著高燒就趕回女兒身邊。她想着與女兒的日子已經不多了。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她的女兒最終闖過了九死一生的化療和放療,奇迹般的康復了,只有萬分之一幾率的好運竟然降臨到這對母女身上。 

  後來,有記者看到活潑如昔的孩子時,問這位母親:“如果女兒不治離你而去,你會後悔去上海嗎?”這位母親是這樣回答的:“要是每一個人都捐獻出造血幹細胞,就不會有無奈的悲劇發生。作為一個母親,愛女兒是天經地義的,我一定要付出我的愛,雖然得到愛的不是我的女兒,但我付出了,便會少些內疚,我只能做到這些。” 

  身患絕症的女兒最需要關懷和照顧的時候,她卻趕往千里之外救助另外一個陌生的孩子,很多人說她殘忍,說她鐵石心腸。但是在這種殘忍里,有百轉千回的摯愛;在這種鐵石心腸里,有能融化天山冰雪的祈禱,令人為之動容、為之落淚。 

  這個世界上付出了真愛的人都會有回報,即使不會出現奇迹,也會心安。

您正在瀏覽: 愛的回報(摘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回報(摘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