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界上的另一個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上的另一個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老家門外的榕樹又多了一圈年輪。堆放在牆角的木柴漸漸消失在溫暖的火爐里.”—我對時間的遐想

  我安靜地趴在桌子上,臉貼着筆記本,思緒在空氣里飄流,緩緩地流到了窗外。南方的冬天並不像書上寫的大雪紛飛,那些浪漫的氣息也沒有萌發。但是.她特有的溫暖柔情卻縈繞在每個人的心中。我相信,窗外的廣場上,正在追逐嬉戲的孩子們也珍藏着這份冬天的樂趣吧!

  記憶在腦海里翻滾,或許在很多年以前,這樣的畫面已經定格在腦子裡,唯一不同的是,畫面的主角是我。那一抹天真的微笑,抵禦了多少的寒風;那一雙澄撤的眼眸,戰勝了多少的冰雪;那一段美麗的童年,帶走了多少時光呢?帶走了怎樣的我呢?而你,又躲到哪裡去了呢?

  時常幻想,世界上有另一個我,做着與我相反的事情。

  我是乖巧的,她是頑皮的。

  當我在課室內奮筆疾書的時候,她正在草叢裡採集標本;

  我是父母捧在手心的明珠,她是家人眼裡一文不值的稻草。

  當我睜着朦朧的睡眼賴床的時候,她強打起精神來準備早餐。

  我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她是老師眼裡的壞孩子。

  當我自豪地接受老師的表揚時,她被老師怒斥得垂下驕傲的頭顱。

  沉浸於幻想中,猛地發現,優秀和平庸的人生之路的差異,於是拚命地捉住現在的一切,告誡自己,決不能被世界上的另一個我所取代。

  但隨着那一聲:“你變了!”我才發現,我已經脫離了預定的軌道,世界上的另一個我已經侵蝕了我的靈魂。爸爸媽媽說我變任性了,朋友說我變沉默了,老師說我變膽怯了。開始用那種精美的筆記本,記載一顆不安分的心;開始頻繁地照鏡子,期待一張可愛的面孔,開始熱衷於潮流,裝扮懵懂的自己……所有的“開始”都像逃出塔門的精靈,肆無忌憚地演變成“習慣”。

  我似乎陷入了青春的旋渦中,在人生的分岔口迷失了。這時,一場夢在十字路口當起了指揮燈。

  夢裡,我和世界上另一個我相遇了。她說:“親愛的,你誤會我了!”我獃獃地望着她——全國標本圖冊大賽第一名?先進獨立分子?勞動好手?全優學生?她牽着我的手說:“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有另一個我。在他們沾沾自喜的時候,給他們憂患意識,在他們停滯不前的時候,給他們好榜樣。我愛的!你一定明白的!”

  一覺醒來,就看見一縷明媚的陽光,攙和了滿滿的希望。推開窗,已經是一派春意盎然。小草,小花紛紛嶄露頭角,點綴我重生的青春。媽媽走進房間,一把摟住我,母女之間相似的血液都在沸騰。我知道,屬於我的列車已經再次上軌了,正向光明的未來駛去!

  車上的還有世界上的另一個我,對嗎?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的另一個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上的另一個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