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石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石階 標籤:石階作文



  陰沉微雨的早晨,山靜默着。 

  出門,她宛如得了天地,每個步伐都堅定若石,向上的心亢奮着。她將走出這座大山,走進那嚮往已久的城鎮。 

  雨幕依舊蒙蒙,但仍看得到下山的石階幽幽地伸長,伸長……她一步一步走着,看着腳上的鞋,心想,若能裸足該多好啊! 

  她提着鞋,蹦着跳着,腳底儘是癢酥酥涼沁沁的感覺。隱隱約約,她聽到有人在叫:“姑娘——姑娘。”她回頭看,雨幕中一個人提着一盞昏黃的油燈向她跑過來。漸漸地,她看清了那個人的臉,是位大爺。他穿着圓領汗衫和一條褪色到辨不出顏色的短褲,個子高高的,但有些駝。不過,她不認識這位大爺。轉身就要走。 

  “姑娘,等等。你跟着我走,會比較安全的。”大爺神情緊張地說。她心裡一驚,以為遇見了人販子,拔腿就跑。身後傳來大爺的喊聲“姑娘,不用怕。千萬不要跑,小心石階滑!”“啊——”真不幸,她滑倒了。 

  她跌倒在石階上,手摸到了在黑暗中輕輕呼吸的青苔。 

  “姑娘,你還好吧?”大爺慌慌張張地看着她說。“嗯。你怎麼知道我會滑倒?”她看着石階,再看看大爺。雨幕中,她看見大爺的神情黯淡了。 

  “我們妞妞就是在這裡滑倒,跌下天坑的。”她往邊上一看,是天坑!她怪自己竟沒有發現。“我們妞妞和你一樣,也喜歡赤腳在石階上跑。她還說不久之後,她也要赤着腳,踩着石階走出大山呢。”談起妞妞,大爺的眼中有了光芒。“十多年了,我一直守在這兒。有時為樵夫提一盞燈,有時叮囑路人注意安全,有時牽着小孩走過這段石階。”大爺平靜地訴說著,凝望着腳下濕漉漉的石階。 

  她的心被強大的力量震撼了,她哽咽着說:“大爺,您能牽我走過去嗎?” 

  纖草初渥,足下的石頭幾乎在升起一種柔聲的歌。一條路挽起另一條,一盞燈照亮另一盞燈,一隻手握緊另一隻手…… 

  雨停了,微弱的燈光中,她彷彿看見大爺的影子長滿了青苔,漸漸幻化成一塊普通而又不平凡的石階,落在大山裡靜默着。 

您正在瀏覽: 石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