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100416周記)石階上的青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416周記)石階上的青苔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幽的小徑,淺綠色的石階,遠處一座不大的庭院,四周是茂密的竹林,那是令人嚮往的幽境。 

  伴隨着潺潺的流水聲,清脆的鳥叫聲,不是出來的蟲鳴聲,我踏上了石階,卻又被石階上那新綠色的生物擷英去了目光。 

  那些來去匆匆的挂名“賞景”的人是很難發現它們的,只有那些文人墨客,閑來無事的,別來雅緻的才會在不經意間發現它們,發現它們的種種好來——它們實在是太難吸引人們的目光了,人們只是“理所當然”的從它們身上踏過去。年數久了,它們成片成片地遮蓋住了石階,因為它們並不懼怕人每日的踩踏,它們也許也認為被人們踩踏是“理所當然”的,它們沒有反抗的能力,或者說,它們根本沒有反抗的權利,他們太弱小,一簇一簇的聚集着,日復一日,僅靠陽光來生存。 

  想到這裡,我不禁有些默然了,想來人永遠都是自私的呢,自私的人又怎麼會想到這青苔是這樣的可憐。業也學有那麼幾位當上的大人物,他們則好比是太陽,光照每一個角落, 

  它從不吝嗇,即使有揮之不去的陰影。 

  青苔,他只是芸芸眾生之中微不足道的一物罷了,但是踏踏着實有些頑強。但是它和樹不同,它們有着不同的理想和抱負,於是這決定了:是可以挺拔參天,而青苔卻只能伏於地上,而這就與頑強毫無關係了。 

  而做人,就更應該擁有遠大的理想和抱負了!

您正在瀏覽: (100416周記)石階上的青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416周記)石階上的青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