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梯子不用就橫着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梯子不用就橫着放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梯子不用就橫着放 標籤:梯子作文 誰說女子不如男作文

  梯子不用就橫着放。

  寶劍不用就入鞘。

  導彈不用,就不急着弄進發射器,不急着進入發射狀態。

  人的各方面才能也是這樣。

  臨時用不着,就別到處發騷,到處顯擺。就像尾巴,不要時時亂翹,處處亂翹。

  一是為別人安全,二也是為自身安全。因為,亂翹尾巴,是討人厭的,也容易碰傷一些心靈脆弱的人。還有亂翹尾巴,也容易引來眾人非議,群起而攻。如一些官二代富二代的所作所為,及其導致的不良社會後果。

  韓信欲重用於霸王,屢獻奇計,均未被採用。霸王嫌他手無扶戟之力,他只好又投奔劉邦,積極尋找合適的地方豎起來。在霸王處,韓信不能展才舒志,他也沒亂豎亂顯擺,假如他亂豎亂顯擺,那就有可能引起霸王反感厭惡,一怒而殺之。

  是個好梯子,就要找到合適的地方,恰當的時機,好好地豎起來。不用就橫着放。

  韓信投奔劉邦,幾番曲折后,登壇拜將,統領大軍,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為劉邦打下萬里江山。封齊王后又改封楚王,富貴權勢,登峰造極。可惜他功成名就后,卻不知急流勇退。適時地把梯子橫放。

  殊不知,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韓信就因為不懂這個簡單的道理——梯子不用就橫着放。致使自己最後落了個“屈死未央宮”的可悲下場。

  楊修非同一般的才能,不但沒有給自己帶來榮華富貴,反而惹來了殺身之禍。恃才放曠,屢犯曹操之忌。原因就是他不懂——梯子不該用就橫着放。不該用,還亂豎,會給別人帶來不安全,帶來心理不適。他七次亂豎亂顯擺亂耍小聰明,好像智過奸雄,能勝賢相,結果引起了曹操極大的反感和厭惡,最後借口他妖言惑眾,擾亂軍心,把他一殺為快。

  才能就像梯子,應該用到該用之地,該用之時。該用,就好好豎起來;不該用,就好好橫放收起來。君子藏器於身,待機而動。不能不分場合,不分時機,到處亂豎亂用。

  諸葛亮躬耕於南陽,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他的蓋世之才,還沒有找到用武之地,用武之機。所以,他就把自己橫放成卧龍。——諸葛孔明者,卧龍也。

  待到顛沛流離,幾經沉浮,仍無立錐之地的劉備三顧茅廬,卧龍喜遇明君,隆中一對,君臣際會,風虎雲龍。他就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奇計連出,用兵如神。開創蜀國,三分天下,成就了智慧之絕。

  龍不得時,就橫卧下來;龍得風雲,就可以摶扶搖直上,霹靂天驚,搏動九霄雷霆。

  人又何嘗不是?

  才能又何嘗不是?

  無德無能無才的貪官奸官邪官,還是趁早橫放為妙。

  因為那樣的破梯子,根本就不能用,不值得用,不該用。

  梯子不用,就橫着放。

  安徽蚌埠固鎮縣石湖中學高三:田恆民

您正在瀏覽: 梯子不用就橫着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梯子不用就橫着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