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中學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學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很模糊的概念,政治老師說,家是一個社會群體組織,僅僅如此嗎?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家的印象,家中的一些小事,往往是一個新的智慧和思想的轉折點。

  小時,父母都給大家講過故事吧!無論是自己編的,還是照書讀的,我們總是不厭其煩,甚至還會為父母不常與你說話而哭泣。

  現在呢!變了,完全的變了。

  父母的故事不在吸引我們的時候,我們彼此都知道,我們長大了。但是直到有一天,父母在你高興的時候,偶然從遺忘的角落中,小心翼翼的拿出他們珍藏已久你卻完全忘記的、那本充滿了你童年陽光的故事書要你,要你讀給他們聽時。你欣然答應。就在翻開那本沉封了若干年的書的一瞬間,暴露在陽光下的,可能鮮紅得刺眼的拼音,可能是翻得殘缺不全的書頁,也可能是模糊不清的字跡,總之,那頁書,如白亮亮的陽光毫無保留的衝進你的心扉,擊碎了那與日俱增的隔膜,使你的心,猛烈的跳動,童年瞬現眼前。

  當你腦子中充滿了一次次與父母衝撞的情景,眼裡忍不住要流淚的念故事時,又會發現,原來讀故事,是這麼的無聊與勞累,但請不要忘記,這是你小時父母的感受。你禁不住又要感謝這本書了,它帶給了你童年的同時,在若干年後,帶給了你感動與感恩的心。

  由此不難見到,家,是由父母的關愛與兒女的感恩組成的。

  真的,父母為你堅持的事,有很多你都辦不到,無論你自認為是知識份子還是什麼大人物,除非你當了父母,否則,是感受不到的。

  當然,不信,可以試試,我就實驗過,小時候,爸爸一次性給我砸了很就榛子吃,榛子的瓤小小的,吃起來香香的,我發誓要砸一些給爸爸媽媽吃,砸第1個的時候碎了,第2個,只砸出了半個瓤,第3下時,榛子被砸飛了總算砸出了五六個,但又想自己吞下

  有時,換位思考給人生的啟示真的好多,在外漂泊的旅人和遊子們,你們是否也曾有過感慨呢!當你在圓月夜醒來時,是否還有夢中父母的微笑。多久沒問候父母或回老家看看了,不知道,但請你不要忘記,在天涯處,還有一對永遠愛你的人。快回家,記住,要快,放下一切事務,給父母讀一個驚喜,做一頓久違的飯菜,聊一段溫馨話,做完這一切后,你會欣喜的發現:有家真好。

您正在瀏覽: 初中學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