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學生學習辦法——上篇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學生學習辦法——上篇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今天這篇文章,是寫一下從初一,到初三,學生的普遍感受和學習不如小學的原因,下次再逐步的來寫中學生的學習辦法。

  初一年級: 

一上初一,明顯的就能感受到,壓力驟然變大,學科一下子從簡單的幾門主課。變成了七八門主課,所以,這壓力都是來自學習上的。

  數學:上了初一,明顯的就比小學的數學難的多,初一的數學就要學代數和幾何了。小學的數學是沒有辦法和初一的數學難度的程度相比的,雖然說小學的數學也有寫X,Y,但是,初中的數學一天滿黑板的都是X,Y。弄的頭暈腦大的,加上老師每天的輔導,幾門功課加起來作業那麼的多,再不掌握一套好的合理的學習辦法,就會落後。而小學的數學雖說不上簡單,但是卻沒有那麼難,小學升初中是最關鍵的時候,如果不在小學數學和中學數學上,架一座橋樑,才會幫助我們儘快的適應初中數學。往往很多的學生,在小學的學習非常優秀,但是到了初中卻越學越倒退,這是為什麼呢?原因已經被揭開了。原來,很多人升到了初中,還是沒有把學習辦法和思路轉變過來,只是單單的像小學那樣,還是像小學那樣學,學習辦法一個模式。而面對那麼多的學科,這種方法是一定不行的。

  語文:一上初中,語文的課文素材也就多了,廣泛了。外國文學、中國文學;中國文學又分了好幾類:中國古典文學、中國現代文學......要記住很多文字,意思,生詞。著名作家的文學作品一大堆。另外,寫作的要求也大大提高了許多。沒有一點作文底子的,到了初中,就連語文作文都寫不好。然而,初中學不好,那就意味着考不上高中,考不上好的大學!

  英語:先不說別的,翻開小學英語課本的課後單詞列表,一本書才幾十個單詞,而初中課本的課後單詞列表,一大堆一大堆的單詞成章成頁,讓人看了就眼花繚亂。一天要背多少英語單詞啊!拋靠這不說,看看英語書,小學的英語書那麼的微弱,而初中的英語書和它比起來,是那麼的強壯!英語書那麼厚一大本,如果是人教實驗版的話,那書的分量遠遠不只這麼多!

  由此可見,不掌握一套合理的學習辦法,就將意味着失敗!

  PS:下期正式開始寫學習辦法,竟請期待!~呵呵,可能對你有幫助撒!~不過,都來看看吧!~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學習辦法——上篇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學生學習辦法——上篇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