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學生新學期打算,我的學習計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學生新學期打算,我的學習計劃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新的學期里,努力並且儘快的適應初中的新的生活。容入這個大集體之中。和同學們一起來探討知識的海洋。積極的參加課外活動,爭取為班級爭光。做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 

  懷着激動的心情,迎來了一個人生新的階段,自己從一個小學生變成了一個初中生。期待着新的生活,結交新的朋友,掌握新的知識。

  1. 每天早上5點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2遍,6:40從家出發。 

  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 

  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 

  4. 寫完作業后,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 

  5. 對於副課及歷史,地理,生物每學完一課後,白雲飄飄網要用心去作自己買的課外習題書,作的時候要做到不抄答案,不看書,憑藉自己所學的去做。如果遇到不會的題,也不能馬上看答案或看書,要等到全部做完后,再去找答案,並及時背過。

  6. 對於主課及數學(代數,幾何),語文,英語,物理和政治,每學完一單元或一課時,要對比《優化設計》的講解部分進行進一步的加深理解和鞏固,並要做練習題,寫時仍不能抄答案,寫完后可交老師批改或對照答案,找出錯誤及時糾正。 

  7. 遇到不懂得要及時問老師或問同學,弄明白。 

  8. 每天晚上聽30分鐘英語,訓練自己的聽力。

  莫泊桑說:“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個希望破滅了或實現了,就會有新的希望產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穫。新學期,新起點,新面貌,讓我們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再一次踏上征途……

  我覺得首先應該做到的是應該認真聽課,將老師課上所講內容完全消化,讓思維與老師同步。一般先以課本為先,書上的內容是基礎。在掌握的基礎上,做專項訓練,按層次補缺和提高。我還需要建立一本錯題集,將在練習中做錯的題目和尚未弄懂的題目及時記錄下來,逐一解決,形成鞏固。

  在複習中應該提倡務實精神,也應該重視規範化和格式化,要養成科學,嚴謹的態度。因為任何一次不規範的答題都有可能造成失分。

  1。因為我最薄弱的一項科目是語文,成績處於中等水平,作文乾巴巴的,不生動。 空閑時間多看課外書,每天記1~2條好詞佳句,爭取每次作文練習都在40分以上。

  2。提前老師的講解做考綱和全品的題目,前天晚上認真預習。多做深,精的題目,拓展思維。

  3。每天堅持朗讀外語作品,養成良好的語感。認真識記考綱後面的單詞,嚴格避免中考因單詞而失分。認真複習和預習全品的考點聚焦和附錄,要求重點掌握語法,句型。注意活學活用。

  4。根據考綱認真複習歷史知識點,在未來的1個多月里循環複習,加強記憶,認真記憶老師歸納的口訣,表格,利用它們能很好的記憶知識點,關注今年發生的時事,聯繫時事與中學歷史的聯繫。

  5。根據考綱與全品上面的題目和知識點循環複習,背誦。由於今年中考政治變得很活,所以不能死記硬背,要活學活用,認真參考其他地市的中考題目。

  以上的學習計劃要認真實施,成功在於行動,過一段時間要仔細分析檢查現狀,與制定的計劃。我要確定學習的目標,努力學習的方向就是我的目標,正確的學習目標更能催人奮進。反之,沒有目標的學習,就是對時光一種極大的浪費。所以,我的目標就是進入全班前25名。

  首先,我認為,學習中不可忽略的一點就是要學會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老師講的東西不是不懂,但卻總出錯,而且對於一些死記硬背才能學會的東西總覺得不耐煩,因此,在這點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學期里對待學習更認真,更有耐心。要科學安排時間,沒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計劃也會付之東流。所以,在新學期里,我最要學會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學習,娛樂,休息的時間,要把每一點一滴寶貴的時間都抓緊。

  “學而時習之”預習重要,複習也不可輕視。盡量抽出時間複習舊的知識。遇到自己不能解決的問題,應及時虛心地向同學,老師請教。不能“似懂非懂”,更不能“不懂裝懂”,那便是自欺欺人。以上是最基本的學習計劃要求,但想完全做到也並非易事。我只有努力+努力,勤奮+勤奮,一點一點,提高自己的學習水平和年級排名,爭取向最高的境界奮進,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初中四年。快樂學習也能成果輝煌,自信微笑,將打開我通向更燦爛的知識庫門的大道……

  時間就像那無情的流水,流去我在小學里的五年光陰。轉眼寒假又將成為過去,新的學期即將來臨。仔細的回想,過去的五年裡,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可是,什麼也想不起來。難道真要這樣,流給母校的是一片空白記憶嗎?不,我希望,在小學生活的最後半年裡要踏踏實實的做好每一件事。在這半年裡我一定要珍惜每一秒時間,爭取不讓自己有荒度的一刻。  白雲飄飄網 中學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新學期打算,我的學習計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學生新學期打算,我的學習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