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名人傳》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人傳》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題記 

  面對挫折和磨難,人要麼在孤獨和痛苦中死亡,要麼不屈不饒的抗爭。 

  讀過《名人傳》我才真正明白什麼是偉大,什麼叫偉人。德國音樂家貝多芬、意大利畫家和雕塑家米開朗琪羅、俄國作家列夫•托爾斯泰,儘管他們的事業不同,貢獻不同,所處的時代和國家也不同,但他們都是各自領域裡的偉人。他們在肉體和精神上經歷了人生的種種磨難,卻為創造不朽的傑作貢獻了畢生的精力。他們在挫折和苦難面前,並沒有被擊垮,他們選擇了抗爭,與命運抗爭到底。 

 但如果這三位名人採取與現實稍微妥協的態度,就會極大的改善他們的處境。米開朗琪羅只知道工作,卻不肯改善一下自己的生活;貝多芬與資助他的朋友絕交,使自己陷入困境;托爾斯泰放着舒適的日子不過,卻一心想到森林裡去修行。這些做法難道不是自討苦吃嗎? 

 不!絕不是!他們只不過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在生活,你也許認為生活中充滿了鮮花和歡樂,人生來不是為了吃苦的,但是人在一生中難免會遇到磨難。在磨難面前,有的人選擇了放棄,從此掉進萬丈深淵,永無翻身之日;但是有的人則選擇了抗爭,儘管這條道路很坎坷,但是他們毅然前行,為自己的命運而戰鬥。 

 貝多芬在生命的末日寫出了不朽的《歡樂頌》;米開朗琪羅直到臨終前幾天還整天站在塑像前,終於留下了傳世的傑作;托爾斯泰則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下定了擺脫貴族生活的決心。由此可見,他們是在經歷了超越常人的磨難之後才成為偉人的。人們常說“苦難是最好的鍛煉,也是最好的大學”,《名人傳》便最好的詮釋了這兩句話,它把偉大的心靈獻給受苦受難的人們,使他們的心靈得到的安慰,使他們重新振作,為自己而奮鬥,為明天而抗爭。 

 對於書我可以這樣形容,沒有了書,我就像失去了一位從小玩到大的摯友,形單影隻;沒有了書,我成了被困在缺氧的池塘中的魚,奄奄一息;沒有了《名人傳》,我不再做夢,思想開始僵化,頭腦開始空白,生活中只剩下了黑和白。《名人傳》不單單是一部名人的傳記,更是我們青少年的好夥伴,好老師。它為我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它教會了我如何去戰勝挫折的打擊,如何擺脫黑暗的陰影,如何為自己創造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傳》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人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