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名人傳》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名人傳》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完了羅曼?羅蘭所寫的《名人傳》片段后,我才真正地找到了我們所需要的東西。貝多芬——一位著名的德國音樂作曲家,他的一生是多麼艱難:他10歲喪母,獨自一人外出謀生。當他二十多歲的時候,戀愛失敗,又患上了耳聾的疾病,這對作為音樂家的貝多芬來說無疑是無法彌補的災難。這不僅影響了他的工作,是他從此只能過着孤獨凄涼的生活,還可能是他受到敵人的污衊和滿懷敵意的城市維也納的攻擊……然而,他卻並沒有因此而放棄音樂。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他還坐在鋼琴前,創作了不朽的《歡樂頌》。

  我國先哲孟子曾說過:“天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的確,貝多芬是在經歷了超越常人的磨難之後才成為偉人的。這就像羅曼?羅蘭所說的一樣:“英雄的偉大並不在於他的體魄,而在於他的心靈和品格。”是的,唯有真實的苦難,才能使人們不去抱有幻想,直面人生;也為有與苦難搏鬥,才能是人經受住菜枯的命運。為人之所以稱之為為人,就是因為他們的生涯往往是長期飽受磨難的,身心常常遭受到悲慘命運的折磨。然而正是吆喝一切的憂患才促使他們成功,才造就了他們的偉大!

  1858年,瑞典的一個富豪人家生下了一個女兒,然而不久孩子就染上了一中無法解釋的癱瘓症,喪失了走路的能力。然而那女孩並沒有灰心,一直努力着。在一次次地從輪椅上站起又一次次地摔倒在地上后,她竟然成功了,她終於能獨自站起來了!從此,孩子的病便痊癒了。女孩長大后,又忘我地投入到文學創作中,儘管她經理了許多難以想像的挫折與磨難。最後終於成為了第一位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女性,她就是茜爾瑪?拉格蘿芙。

  就像梁啟超所說的:“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的最高學府”,他們之所以被稱為“偉”,不僅僅只是因為他們的一生是苦難的。真正的偉大則是他們勇於、敢於植棉曲折、苦難的人生的精神。夜種精神就好比一隻大手,緊緊地握住了名譽的咽喉,是生命的為大得以展現,是生命的價值得以升華!

  這精神就應該是我們所尋找的吧!這精神也應該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吧!有了這種精神,我們定能衝出黑暗;有了這種精神,我們定能走向成功!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傳》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名人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