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你走過一個地方,是否會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走過許多地方,高山、流水、樹林、校園……

  就是伴着這些地方,我走過了童年。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童年經歷,開心或不開心它都會成為我們的人生片段。這些片段往往在某一個深夜像海浪拍過岸灘一樣,衝擊着我的腦海……

  昨天還是寒冬,今天怎麼了,燦爛的陽光直射我的臉頰,熱乎乎的。

  童年是暖的。小時候,每當晚上睡不着,母親就會給我講故事,我清楚地記得,母親最愛講《白雪公主》了,我次我都嚷着着換一個,母親總說,“好,好”但還老講那個。後來聽得太煩了,還沒講到白雪公主認識小矮人,我便睡著了。

  從小,我就特別膽小,晚上不敢去上廁所,因為村裡老人說,晚上小孩子不能出來玩,否則會被鬼抓。就因為這,五歲我還尿床。後來母親問我為什麼老尿床,我便告訴了她,她傻傻一笑,眼中充滿了慈愛。後來每晚她都會叫我按時上廁所,陪我一起去,黑夜裡什麼都看不見,但我能感到母親手心中的溫暖,那以後我就再不尿床了。

  童年是酸的。兒時雖享受萬般呵護,但還有些事像萬年寒冬在我心裡難以消融。剛上幼兒園時,爸爸給我買了一輛小洋車,那時可稀罕了,鄰居家的孩子一下了學,就放下書包飛奔到我家,不是找我玩,而是我的車。那時車的後輪還有兩個小輪支着,所以學起來很容易。每次他們都爭搶着,把我的車騎得破破爛爛。那次他們幾個把我帶到了一個地方,他們騎着我的車走了,把我一個人留在那裡,我迷路了。心裡的無助害怕,至今還能感覺到。後來有人聽到我哭,把我送到了家,小汽車也壞了。我嘗到我的眼淚酸酸的。

  這就是我童年的一部分經歷。不管是暖也好,酸也好,現在想起來,嘴角還會微微一笑,因為我嘗到了味道,那些往事值得我一輩子去回想品味。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三:張碧聰

您正在瀏覽: 走過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