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逢夏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逢夏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陽光灼熱的讓人睜不開眼,知了不停歇的叫喚着,從繁密的灌木叢里發出極有規律的一陣陣不滿的叫囂。奶奶家不遠處有個荷塘,每每路過時,一汪碧波微微蕩漾,水面上掩映着青磚黛瓦,一簇荷葉稀稀落落的點綴其間,不免開始想起去年荷花滿塘,清香拂面,肆意盛開的盛況。

  又逢夏季之時,便是荷花滿塘之日。今年待我再次路過時,又是悄然一股清香撲面,帶着熟悉的味道,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看到一群鄰居老人閑適的坐在塘邊的樹蔭下,搖着老舊的蒲扇,穿着洗的發白的長襯衫,袖子挽起一半,邊笑着點頭應和,邊端起手邊的涼茶,小啜一口,好不愜意。誰說夏天一定要吹着冷颼颼的冷氣才是莫大的幸福呢。

  天空驟然變的有些灰濛濛的,猛烈的陽光瞬間變得陰暗起來,唯有那一塘的荷花,還開的嬌俏。像是預料到什麼,果然從遙遠的天際傳來一陣陣悶雷,不由得也覺得胸口發悶起來,似被什麼東西堵塞一般。那些還在侃侃而談的老人們早已收起椅子,笑着說要下雨了,下雨好,多涼快。

  正說話間,細密的雨點便落下,轉眼間瀝青的柏油路上就被換了一層顏色,雨點越落越大,耳邊瞬間便響起一陣豆大的噼里啪啦聲,一下子來的毫無預兆。我匆忙打開傘時,已然被淋了個半透。

  我回到家中推開窗戶時,只見遠處的山峰變得模糊,像是暈染開來的天青色,由深到淺。空氣中帶着大團大團的清新水汽,和門前那株香樟樹特有的樹木清香,比任何的香水都要來的好聞。

  待我再返荷塘之時,依舊是開滿了一池的荷花,碧色的水波微微蕩漾,不知道明年又逢夏季之時,是否還會有這一池的荷花,和一群坐在塘邊樹蔭下賞花喝涼茶的老人呢。

  初三:北北的夏

您正在瀏覽: 又逢夏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逢夏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