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拐角處的背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拐角處的背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夕陽西下,夜幕四合,周遭一片寂靜。飢腸轆轆的他,雖早已疲憊不堪,但依然不得不拖着一雙沉重的腿,朝着家的方向,艱難的向前挪移。

  清晨與他相遇,每晚又與他相撞看似平淡的事,此刻竟有些許的觸動。天蒙亮,騎着腳踏車走在上學的路上,路上行人很少,但總與他迎面,他每次都載着一車的書,他的身影在寒風中顫着,他看到我,總會給予我微笑,我也用笑回應。就這樣,每次以笑回應竟成了習慣。當回頭看時,他的背影又顯得那般孤寂。

  他看起來像枯老的樹,好似下一秒就會倒下。鬢前的頭髮已變白,臉在寒風吹刮下凍得緋紅,頭上戴一頂破舊的帽子,穿着肩頭縫着補丁的大衣,臉上滿是愁容,讓人不願去注視。

  同是那個拐角處,我看到了不同的他。那次早回家,走到那個拐角處,習慣性的搜尋他的身影,沒見到他,有些失落。轉過拐角,我看到不一樣的他:此刻的他並不顯得孤寂。他愉悅的為路人推薦各類的書,即使沒有多少人駐足觀賞,他卻仍忙得不亦樂乎。不由地向前翻看了那些書,他見我過來,忙拿着書給我,我一看,不由皺眉,說:“有別的書嗎?”隨即,他又拿來幾本名着給我,我看着書,眉頭皺在一起,煩悶地說:“除了名着,沒別的嗎?”他一愣,眼神暗了暗,便慢吞吞地朝書堆走去,過了好一會,才拿着書過來,我一看是小說,就滿心歡喜地付錢走。身後,依稀聽到他的碎語;“唉!現在的人總愛寫不現實的,而那些經典的往往被人遺忘。”我的腳步頓了頓,心像被針刺一樣痛。

  看着小說,沉思着:那老人說的對,試問現在有多少人鍾愛那些經典文化,我亦如此。想到這兒,忙跑回去,說:“這書我不要了,我要這本名着。”不等他說話,我便羞愧地跑走了。“哎,書錢給多了。”

  晚上再次走到拐角處,我又碰到了他,這次,本想低頭從他身邊走過。“孩子,你多給的書錢。”說著將錢塞給我,而我只是愣着不動,看着他前行的背影,想:那,應該是他家的方向吧。

  初三:劉霞

您正在瀏覽: 拐角處的背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拐角處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