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鞋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鞋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鞋匠是一個老太,就在街道拐彎處那個不起眼的角落裡,夏天她撐一把遮陽傘,冬天她把凳子挪到一處向陽背風的地方。她使用的工具很簡單,一輛補鞋的手動縫紉車,一個破工具箱,裡面有鉗子、小鐵鎚、鐵釘、膠水和一些皮鞋的零部件。她頭髮的大半已經白了,臉上有很深的皺紋,常常穿一件土色的外衣,黑色的長褲,腰上系一條臟圍裙。在這個人群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她顯得非常渺小。

  遠處有一位穿着時髦的青年走過來了,他走路高一腳低一腳的,開始我還以為是一個瘸子呢,走近來才知道,原來他右腳的皮鞋後跟掉了,正拿在手上,皺着眉頭四下尋找着什麼。看見了這位鞋匠,他緊皺的眉頭終於鬆開了,還舒了一口氣。他徑直走到她面前,把鞋連同後跟一起擺到鞋匠面前,然後彈一彈身邊的一張椅子,坐下了。鞋匠半閉的眼睛這時張開了,顯得很有精神。她利索地拿起皮鞋放在膝頭的圍裙上看了看,馬上就看出皮鞋哪裡破了,然後,放在手動縫紉車上用線縫了一圈。皮鞋很厚,她搖動車子顯得有點吃力,我看見她的身子微微地向前傾着,一絲不苟地看着縫紉針在鞋上來回穿插。最後她把鞋從針上退下來,倒扣在一塊鐵墊上,放上鞋跟,用幾根鞋釘釘上,再用手扭一扭,確信是牢不可破了,才用一塊布把鞋插乾淨,遞給青年。那青年有腳氣,我站在街對面都聞到了一股臭味,鞋匠卻始終沒有皺一下眉頭,只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她的工作上。青年遞給她五塊錢,輕鬆地穿上鞋,跺一跺腳,很滿意地走了。鞋匠又把手放在膝蓋上,半閉着眼睛養神。

  我不止一次看到這位老鞋匠給顧客補鞋,她的動作是那麼的熟練,神情是那麼的專註,彷彿在她的眼中只有要修補的鞋,周圍的其他一切喧囂都同她無關似的。她常常眯着眼睛靠在椅子上,很悠閑地看來來往往的人腳上的鞋,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掛着一絲笑容。她說,她在這裡補鞋已經有四年了,每天從這裡經過的人幾乎都請她補過鞋。說這話時,她的臉上有自得的神色。她是渺小的,她的工作是微不足道的,她沒有很高的收入,每天乾著很臟很臭的工作,但她的勞動在我們這個城市中又是不可缺少的。她及時幫我們修補在途中破掉的鞋,讓我們繼續走自己的路,的確值得我們尊敬。

您正在瀏覽: 鞋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鞋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