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遊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總是很悠閑,悠閑到我總是蠢蠢欲動,一邊回憶上學期的有意思的事,一邊計劃着新學期班級的活動計劃。想了解我們班多姿多彩的班隊活動嗎?跟我來吧。

  跳蚤市場

  “好看又便宜的手機鏈,來看一下嘛……”

  “這玻璃球價格怎樣?……”

  “大哥看在我費了半天口舌的份上你就買了吧……”

  這是八年級上學期我組織的活動名曰“跳蚤市場”的熱鬧場面。所謂跳蚤市場就是大家把平時不需要的物品拿到我們這個“市場”上,你可以同時身兼買主和賣主,一邊“淘寶”一邊推銷自己的物品。

  我看着現場的火暴,一邊暗自得意自己的偉大構想,一邊也跟着吆喝着——我也帶了些小玩意兒準備挖“人生的第一桶金”呢。

  由於學校組織的活動實在少得可憐,大家總是抱怨我們的學校生活一層不變,活動總是老三樣——考試、廣播操、眼保健操。事實已然如此,A選擇抱怨,B選擇嘆氣,C選擇找教育局投訴。你呢?我選擇——班級自己辦活動。

  所以,就有了跳蚤市場的熱鬧非凡。

  不過開活動之前我還真有些擔心,又怕冷場又怕太吵影響隔壁班。於是事先找其他幾個班委(我是班長)商量,請他們在冷場時和我一起活躍氣氛,太吵時稍微控制一下,並和班裡幾個平常較調皮的約法三章——不許搗亂。

  還好活動一開始大家就很活躍,原本擔心的冷場根本就不會出現,許多人又買又賣,討價還價聲充斥着整個班級。最有趣的是有一件商品,是一個很漂亮的筆盒,米奇米妮的圖案,好幾個同學都想買,請我定奪,我也沒法子,只好用拍賣的方式幫賣主售出(我有10%的回扣哦),最後,這個筆盒以¥28的“天價”賣出!

  下課了,但大家的熱情使活動繼續,鄰班的有許多人紛紛來我們班“觀摩”一鄰班同學告訴我,他們上自習,安靜的教室時不時傳來“5塊?太貴了,4塊!”“我這不二價!”然後爆發一陣鬨笑。我很“誠懇”的道歉說影響到你們上課了卻又覺得很有成就感——看得出鄰班對我們的活動很感興趣而且還很希望自己班級也能有個像我一樣的組織者呢!

  看來這次活動不僅使大家在學習之餘多了幾分樂趣,還給我自己樹立了“威望”呀!

  課後總結這次活動,大家一致認為“跳蚤市場”是一個讓人受益的活動,很多同學挖到了“第一桶金”,不僅有收穫財富的喜悅,更有“創業”的豪邁。儘管有些人後來覺得“栽了”(比如買了毫無用處的物品),但還好交易金額不大,也算是“花錢買教訓”吧。

  總之,這次活動,值!

  走,秋遊去!

  期中考後,仍是因為我的“閑不住”所以我又率先提出了活動計劃,和幾個班委一拍即合——走秋遊去!因為第一次活動的成功,第二次活動大家也很願意參加。至於活動地點,我們選定了澳角。

  (澳角是東山縣一個很美的漁村,而且很有名,曾入選“中國十大文明村鎮”。)

  周六早上9點,我們在指定地點集合,點了下人數后——哇噻!30來個!人確實有點多,於是我決定分兩個小隊分別搭公交走,到達目的地再集合。

  幾十分鐘后我們到了澳角,大家迫不及待地奔向大海,有的脫下鞋去踏浪,有的在拍照。這時,不知道誰發現了一大截粗麻繩,大家又立刻聚集在一起,跳起了繩子……

  一直玩到中午,我們找個小店吃了午餐,稍微休息之後準備去爬澳角的一座“大肉山”。

  山不算高,而且山上駐紮着官兵,一般人是不能上到山頂的,所以我們只能爬到半山腰。大家很輕鬆地一路說說笑笑,拍照留念。到了半山腰一處平坦的空地上往下望海天一線和艘艘漁船,真有些飄飄欲仙的感覺。

  再往上一點,有一個地道,好像是當年地道戰遺留下來的。有很多人決定冒險下地道。作為活動的組織者,我為安全起見,堅決不允許。因為早先聽說過裡邊有岔口,而且伸手不見五指,萬一迷路後果不堪設想。但大家極力說服我,又有本地的同學擔保不會有危險,說得我也想下去了。後來我決定分兩批下去,15分鐘后一定要聯繫,這樣做一是預防出了危險還有人報警,二是因為擔心地道空氣稀薄,人太多會引起呼吸困難。

  我是第2批下去的,有熟悉地形的同學在前面帶路,男生在前後,女生在中間,由於來不及準備手電筒,大家只好用手機屏幕照明,黑暗的地道里,閃爍的微光很容易讓人聯想起“鬼火”,為了製造氣氛,我還講起了鬼故事,時不時有人很配合地發出幾聲怪叫,嚇得很多女生緊緊抓着男生的衣角……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們終於“重見天日”。大家都舒了口氣。

  傍晚,我們包了一輛車,大家唱着歌,離開了澳角這個美麗的地方,盡興而歸。

  結束了秋遊,大家又要投入學習狀態了,但很多人都覺得,經歷了這次難忘的出遊,特別是在地道里所經歷的驚心動魄,大家更團結了,只是男生們囂張了點,動不動就拿某某女生在地道里抓着他的手不放說事!

  後記:這兩次活動雖然都是我當總策劃,但如果沒有大家的積極配合活動就不會那麼成功,所以,在此要感謝我們(5)班的同學們。我自己也通過組織這兩次活動,提高了自己的組織能力和領導能力。這也是我一直在嘗試做到最好的——嘗試做一個優秀的領導者。

您正在瀏覽: 秋遊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