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視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視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海的冬天飄起了片片白雪,到處都是一片花白,我的視線中出現了一個似曾相識的畫面,同樣一個下雪天,一個老人穿着那厚厚的大衣,踏着自行車艱難前行,是您嗎?爺爺? 

  記得以前,總是爺爺送我上學,每到冬天,尤其是飄雪的日子,爺爺總是會換上那件又厚又笨的黑色外套,我坐在車后,手都會躲着不去抓那件外衣,因為我覺得這件外衣實在是太難看了。放學時,我的視線也總是躲着那件外衣,上面那兩塊白色的補丁實在是太顯眼叻,每當爺爺穿着那件外衣微笑着朝我揮手時,我總是默默低下頭。 

  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住了,那天放學的時候,班級的同學對我說:“嘿!你那個“乞丐”爺爺來接你了!”我抬起頭,兩塊白色刺眼的補丁映入我的眼帘,我咬着嘴唇慢慢走到爺爺身邊,輕拉着那件大衣的袖口:“爺爺!”爺爺回過頭來笑眯眯的說:“恩!走吧!”一路上,“乞丐”這兩個字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回到家,我把同學跟我說的話告訴了爺爺,他大笑,說:“哈哈,有什麼不好呢?”我沒有回答。 

  第二天,雪越下越大,地上的積雪也變得厚實了。我突然想:爺爺今天肯定還會穿那件大衣。我先把它們弄濕,這樣爺爺就穿別的了。我抱着那件大衣把它一般咯在陽台外,學很快就把大衣的上半部弄濕了,我滿意的點點頭。但我沒有想到,爺爺竟然還拿起了這件大衣,我皺了皺眉問:“爺爺,你為什麼還穿呀?”“它很暖和啊!”我低下了頭,爺爺,你不知道他是濕的么? 

  出了家門,似乎雪更大了,風在怒吼着,吹得半空中的雪在狂舞。爺爺穿上了那件大衣,踏上了自行車,她對我說:“這衣服大,你鑽進來,這裡暖和!”我愣了一下,默默地鑽進去,後背一陣陣的潮濕讓我有些發抖,但是當我聽到爺爺那一喘一喘的呼吸聲卻讓我覺得它似乎真的像爺爺說的那麼溫暖。原來爺爺下雪天穿這件大衣就是要防止這種天氣,不要讓我冷到!我的視線在我下車后落在了那件大衣上,在大雪中它似乎不那麼難看,那兩塊白補丁也不再那麼明顯了。 

  爺爺的大衣已經很久沒有為我遮風擋雪了,但現在每次到爺爺家,我的視線總是被那件大衣吸引,似乎在大衣中還留有爺爺的微笑,還有爺爺對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我的視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視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