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丑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小丑 標籤:小丑作文 小丑魚作文

  縱使別人在怎麼嘲笑自己,自己只要努力了,那就夠了。

  ——題記

  從前,有一個自以為是的小丑。

  年輕時,他以為自己是個多麼了不起的小丑。他以為每個來觀賞表演的人之所以笑的那麼開心,都是因為有他的高超技術,他整天以此來引以為傲,不屑與任何人打交道。包括馬戲團里的人。後來竟連馬戲團的團長都不放在眼裡,他以為這個馬戲團是不能沒有他的,他以為自己就像是馬戲團的當家花旦。

  一天,團長突然找小丑談話。他不屑的走到團長面前,用高傲質疑的語氣問團長為何找他,團長的回答,簡直就令一直自認為高高在上的他,從那天上高貴的鳳凰掉落到凡間變成了低微的麻雀。他沒想到團長竟會辭退他。他一直不是團里的主打星么,怎麼會這樣呢,他問團長,是的,身為表演者的他,表演是不錯,可惜他並沒有表演者的魂,團長的回答,令他先是一愣,然後又是滿腦的疑惑。最後想也沒想就氣嘟嘟的收拾包袱走了。走之前。團長告訴他,隔壁鎮也有一個馬戲團。讓他去看看吧。或許這能讓他了解什麼是表演者的魂。

  從此他過着到處漂泊的生活。一天,他走到了,當時團長說的,那個隔壁鎮的馬戲團前,他站在那裡觀賞那可笑的小丑在台上表演着,所有的人都像他當時表演時那樣的笑,可是忽然間,一個意外,全場鴉雀無聲,台上小丑突然從台上摔了下來,當小丑從台上摔下來時,並沒有任何人去理會他,任由他躺在那裡,唯有他的同伴才會來關心他,他不是讓每個人都開心的在笑么,怎麼會這樣,難道人們只是在笑台上的人天真,台上的人愚蠢么。呵,他忽然恍然大悟,原來,他之前所謂的高超技術,在觀眾的眼裡,不過是一個笑話罷了。此時,呵,此時他笑了,他後悔了,他沿着一路走來的路,往回走,他想回到之前那個馬戲團,他一路走,一路想着該怎麼和團長說呢,到了馬戲團,他看見了團長,他卻說不出話來,團長走到他跟前,歡迎回來,團長的一句話,四個字,小丑在一次愣住了,團長原來一直在等他回來,而並不是因為,馬戲團不能沒有他,而是團長知道,他不能沒有馬戲團的同伴。就這樣,小丑回到了馬戲團,可他不再是那高高在上的鳳凰,他寧願選擇做那低微的麻雀,也不想在一次的失去此時眼前的一切。

  小丑一直待在馬戲團工作,不再離開,直到老年,直到死。

  老年時,有着心臟病的他,依舊待在馬戲團不肯離開,即使台下的人在怎麼嘲笑他,嘲笑他以沒有年輕時的技術了,可是,他並沒放棄,因為他總對自己說,縱使別人在怎麼嘲笑自己,自己只要努力了,那就夠了。

  天有不測風雲,馬戲團即將要倒閉了,多年的生意逐漸淡薄,馬戲團在也沒在多的資金去演出了。團長的話,幾乎把所有馬戲團里的人從天堂打到只有無邊無際的黑暗的地獄里去,小丑並沒有任何錶示,只是苦笑了一下。或許吧,小丑在假裝無所謂,忍着淚,狼狽的笑着,後來,他們決定了,再做最後一場演出。

  第二天,小丑帶着殘缺的身體,走上了人生最後的舞台,即使台下的觀賞者並不多,他們所有人也還是不肯放棄。開始表演,台下的人並不多,小丑在台上表演着,看着台下的人還是很開心的笑着,他開始激動起來。可是,他沒想到,這將回是他人生的最後一次。忽然,小丑從台上摔了下來,就像當時那個隔壁鎮的小丑一樣,沒人去理會,唯有他的同伴。就這樣,因為小丑的過度激動,心臟病發,從台上摔到台下死了。就這樣,馬戲團的最後一場表演結束了,小丑的生命也隨着馬戲團,消失在人世間。

  或許,在天堂,他的技術被上帝看上了。他為上帝表演着,或許上帝會給再給他一個重生的機會,他依舊會選擇回到那馬戲團,當那個任人嘲笑的小丑。因為他知道,縱使觀眾是嘲笑還是真的在開心的笑,只要自己努力了,就夠了。

  汕頭市第九中學初三:陳寶發

您正在瀏覽: 小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