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十點半,才剛剛走出金鷹的大門,手裡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秋天的晚上,一陣陣風吹來,冷嗖嗖的,不禁縮了縮身子。

  坐上車,頓時暖和了許多。我打開窗戶,任憑輕輕的風吹過——沒有剛才的冷,涼涼的拂過面頰。悠然地坐在車裡,看着身旁剛買的東西,十分享受與愜意。

  路上人不多,車在一處紅綠燈處停了下來。我注意到了馬路邊的你——賣玉蘭花的老奶奶。你捧着一個小碗,潔白的毛巾蓋着一朵朵如玉般無暇的白玉蘭,你在向停靠在路上等紅燈的車叫賣着。風,突然地大了一下,但你只穿着單薄的褲子和襯衣。我看見你打了個顫,卻依然向每個車裡叫賣着。車只有幾輛,你看見馬路對面有不少的車,便用那並不很利索的腳走過去,好不容易到了那兒,燈,變成了綠燈,車都“嗖-”的開走了,只留你一個人孤獨地站在昏暗的路燈下,你那滿頭的銀髮在路燈下更加顯眼……

  我坐在車裡一直回頭看着你直到消失。轉過頭來,眼裡已盈滿淚水——是敬佩亦是慚愧……

  “曾不事農桑”的我,從未體驗過生活的艱辛與挫折。從小長在糖罐子里,穿好的,吃好的,接受最好的教育,有最愛我的親人。就在看到你的前不久,我還花了幾千塊錢買衣服、買鞋子。從沒想過一分一角錢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坐在暖暖的車子里,回家就可以鑽進暖暖的被窩……

  嘗盡“生活五味瓶”的你,在城市寒冷而寂寞的夜色里,依然在為生活而奔波勞累。臉上的一道道皺紋、手上的一層層老繭,都透露着生活的艱辛與挫折。那不擋寒風的衣服可能只要幾十元,可能甚至是你親手做的;那褲子可能是你補了又補,縫了有縫的……

  我敬佩你,你沒有像那些乞丐一樣放下自己的尊嚴去求別人的施捨,而是通過自己的汗水來賺取每一分錢!

  而我又因你而感到慚愧,從未辛苦掙過一分錢的我又有什麼資格去要求衣服的檔次、鞋子的牌子、手機的功能……

  再看看身旁的“戰利品”,感覺十分地諷刺——就連這些衣服,都會蔑視我吧!

  我和你,相差了太多。但,是你,讓我明白了生活……

  南京外國語學校初三 張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