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重溫二小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溫二小情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伴着明媚的陽光,牽着母親的手,我又一次踏進了生活了六年的陽城二小,我是多麼期待這又一次的重逢。

  走在那條既陌生又熟悉的路上,我四處張望,腦海中無時不在閃現着幼時與同學在這條路上玩樂的情景,彷彿昨日剛發生過。

  不知不覺我走到了二小的大門口,那金色大字“陽城二小”永遠是那麼耀眼,對面的小賣部依舊大門敞開,還有與我們相處時日不多的豆漿店,一切都依舊如故。

  “呀,王老師,這是你姑娘啊,都長這麼大了?真漂亮長的。”一聲清婉的女音打破了這寧靜的氣氛,“是啊,她剛中考完,想回來看看。”我低頭板着手指頭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禮節性的回了一個微笑。進入校園,當初淡黃色的牆壁上如今被鑲上了幾塊帶着森林氣息的綠色反光板,校園的周邊也被種上了各種各樣的鮮花嫩草,經過園丁伯伯辛勤的照料,它們一個個都朝氣蓬勃,更是讓人感受到了濃濃的書香。

  走進樓道,牆壁上玲琅滿目的手抄報和各種各樣的作品令人目不暇接,有的甚至還貼着班裡許多小同學的照片,望着那一張張可愛的小臉,我禁不住想起了自己小時候的樣子。曾經的自己,也是和她們一樣都懷着對學校的憧憬和對知識的渴望走上了漫長的求學之路。忽然,一張手抄報吸引了我,那是一張第一眼看上去很一般卻可以越看越喜歡的手抄報。它的整體顏色很淡,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筆跡非常工整,布局的安排也很合理,但真正使我映像深刻的卻是四周四朵精緻的桃花,那桃花的顏色由濃到淡,姿態各異,彷彿是四朵活生生的桃花長在了那裡,令人實在是驚嘆,而正是那四朵桃花令這幅作品更多增了幾分姿色。

  思緒不禁飄飛,憶起自己第一次辦手抄報。那是三年級的一個炎炎夏日,學校舉辦手抄報比賽,從來沒參加過的我們更是一頭霧水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周五的晚上,我第一次打開電腦沒有玩遊戲,我用我一目十行的特長掃蕩着網上各式各樣的手抄報,一個小時已經過去,我已經大致構思好了我的手抄報,便開始下筆。深夜,星星都已經困得回去睡了覺,我卻依然在挑燈夜戰。剩下的兩天里,我幾乎沒有離開桌子,只為了將手抄報做到極致。老師收的那天早上,對我的作品很是驚訝,卻也沒有說什麼。兩天後,公布名單,我是我們班唯一一個被選上的,那些被別人奉承說一定能被選上的人卻紛紛落榜臉色煞紅。我淡然,沒有付出,哪來收穫!

  “斐斐!”“啊,呂老師!”一不小心我就走到了中院,許久未見的老師竟出現在了眼前。她身子微微佝僂,黑亮的頭髮竟然混有了銀絲,到底是抵不過歲月的磨蝕啊。“斐斐,最近學習怎麼樣啊?有沒有認真聽講?一定要給你媽媽爭氣啊!”“還好。嗯嗯嗯。”我一個勁的點頭,她是我的恩師,如今已有三年未見卻還是那麼的關心我,曾記得在六年級,她如春雨一樣得滋潤了我,不僅教會了我許多知識,鋪硬了我前進的道路,更教會了我怎樣去做人,怎樣去做一個負責任的人。

  暖心的母校,暖心的母校情。

  初三:琚涵斐

您正在瀏覽: 重溫二小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溫二小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