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需要重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需要重溫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上聯: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臟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想,教必有方滴滴汗水誠滋桃李芳天下。

  下聯:十卷詩賦九章勾股,八索文思七緯地理,連同六藝五經四書三字兩雅一心,誨人不倦點點心血勤育英才澤神州。

  她是一名教師。

  她是一名幼教。

  她給自己的幼教生涯定下了“愛”的基調。

  愛的教育還表現在她特別注重細節,她的衣兜里,總是揣着一沓紙巾。“幼兒園的孩子太小,不懂得照料自己,嘴邊常掛着吃飯時留下的米粒、菜渣。天冷時孩子容易着涼,鼻涕老是流個不停。兜里放上些紙,走到哪就能幫孩子擦到哪。”

  她跟孩子在一起的時間長了,養成的工作習慣還不止這一個:幫孩子整理翻起的領子、袖口,掖好露出的衣角……孩子愛跑,吳邵萍就一個一個緊跟着追;孩子愛動,她就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地整理。她還特別叮囑園裡的老師,“孩子的事沒有小事,再微小的細節,我們做老師的都不能忽略。”

  在她看來,對孩子的愛很簡單,“愛孩子,就是他哭的時候,你懂得安慰他;他遇到困難時,你樂於陪他一起面對;他難過時,你願意抱一抱他。”簡單的“愛”字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堅持了27年更難。簡單的愛,細微處的愛,積累成了無私而偉大的愛。

  她就是吳邵萍。其實我們身邊也有她這樣的老師。

  孤獨就像冬天的雪,躲在房間里看白色的天地是無關痛癢的美麗,觸摸它卻是真真切切的寒冷。

  光芒淡去了,冬天來了,我又回到孤獨了。

  寒假,回想學校的小日子,竟是如此的溫暖與感人。

  我裹着外套,但北風卻肆無忌憚地鑽進我的衣領,我的脖子光禿禿,因為我忘戴圍巾了。躲在教室搓着手,跺着腳,一個勁地打冷顫:“到底走不走啊,可是天這麼冷。”我無奈地搖了搖頭,又縮進了衣服里。

  你下班了,從辦公室出來,你的脖子也光禿禿,可你的手上卻搭了一條圍巾,毛絨絨的,看了就溫暖。剛圍上去,用纖細的手把頭髮從圍巾里挑起時就看見了我:“咦,你怎麼還不回家,教室多冷啊!”我埋下了頭,沒有說話。你似乎看懂了什麼,走近我,喃喃地說道:“外面更冷,來,帶上我的圍巾。”說完立即扯下了圍巾,小心翼翼的給我戴上。還幫我扣上了帽子,捏捏我的衣服,略帶責備:“怎麼穿這麼少,看把你冷的!”我還是沒說話,只靜靜地站着,眼淚吧嗒吧嗒地砸了下來,打在了她的手上,痒痒的。她還沒顧得上擦,就幫我擦了起來,我心裡熱乎着,似乎已忘記了嚴冬,窗外依舊在飄雪。

  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麼學生便是蚌里的砂粒;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感恩需要重溫。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育才中學初三:金鈺恬

您正在瀏覽: 感恩需要重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需要重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