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晴天記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晴天記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晴天。

  陽光。梧桐。藍天。

  5月。梔子花散發著淡色的香氣。夏天的味道。

  一襲白衣下閃爍着星星點點的紅。淡味的紅色香包在風中搖擺。

  賣香包的是一位風燭殘年的老太太,安詳地坐着並閉着眼,在很小的凳子上很慢地搖晃。

  很粗糙的香包。只有一塊紅布,布里裹着梔子花香,而不是普通香包的味道。紅布上綉着笨拙的梔子花。夏天的味道。一塊錢一包。

  初夏的陽光射在梔子花葉上,老人,香包以及梔子花就這麼沉沉的睡去。陽光穿透梔子花葉切碎的天空撫摸到了葉下一排鐵鈴鐺,應為沒有竹子而沒有發出一絲聲響。

  清風。

  一個穿者面部白裙的女孩,抱着很髒的布娃娃站在老人面前,老人緩緩地睜開眼,笑容綻成了菊花。她望着女孩的白裙和布娃娃,左手摘了一個香包,右手伸出一個指頭,隨後又把右手縮回去,左手伸給了女孩。

  女孩拿着梔子味的香包,高興地跳着把它掛在梔子樹最低的枝頭上。老人望着女孩遠去的背影,眼裡淌着渾濁的老淚。

  老人閉上了眼睛,初夏的陽光射在梔子花葉上,老人,香包以及梔子花就這麼沉沉的睡去。陽光穿透梔子花葉切碎的天空撫摸到了葉下那個鈴鐺,他在與梔子碰撞發出清脆的聲音。人們從他面前經過,老人沒有醒來。

  陽光。梧桐。藍天。穿棉布白裙的女孩。骯髒的布娃娃。梔子味的香包。菊花。夏天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晴天記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晴天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