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天再見,時光流逝,轉瞬間入秋,冷風吹不散,發現回憶的樹結滿了思念。夜空星星閃爍,孤獨的美麗,淚光閃亮整個世界。一陣風掠過,明亮的夜晚在這一秒鐘化為一片灰暗,不久,秋雨從空而降。

  秋風拂過我的臉頰,雨滴從傘外漂落我身,乾脆把傘一扔,舒爽淋一場雨。雨並不大,卻讓我忘懷的回憶往事。三年前的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同是一場初來的秋雨,我認識了一個懷有心臟病的秋季女孩。也許因為我也是秋季女孩吧,我和思夢在沉默中成了好朋友。她當時對我說,她僅剩不到兩個月的生命時間了。我當時真的是驚呆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甚至也希望是我聽錯了。她卻平靜的對我說:“其實我也是幸運的了,活了十六年了,雖不長但也不短啦!雖然我的時間不多了,但我還是會快快樂樂地走下去的。死亡並不可怕,怕的是虛度年華。而我在這十六年裡去了很多地方,也學了很多東西,最重要的是我學會了坦然。所以我並不恐懼死亡之神的到來。能撐到現在我也已學會了釋懷。然而現在的我,只希望能在我剩下日子裡多陪陪我的親人,回首我走過的路。這樣我就不會有遺憾了。人生自古誰無心?只願我能留取孝心陪爸媽。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我從她的臉上看到前所未有的平靜,我真的不敢想象,僅剩不到兩個月生命的女孩,竟然會那麼的堅強。看着她在雨中散步,我感到一絲絲的傷痛,卻又被她的笑容所取代。她的背影是那麼的蕭瑟,而她的臉上卻蕩漾着世界上最燦爛的笑容。

  也許因為是秋雨吧,所以雨滴總是帶着一絲淡淡的哀愁。忽然感到無比的思念,思念去年那一場秋雨,思念那雨中蕭瑟的背影,思念那令人心寒的笑容。

  雨不大卻下個不停,這場秋雨似溫柔的春風,卻又似那冷酷的冬風,飄落在我身上,沖洗我內心深處的那份傷感。我在憶夢中飄逸,彷彿除了秋雨,這個世界與我無關。今晚的雨格外清新,而我今夜的心情似那秋雨,有一絲淡淡的哀傷。獨自散步於鄉間小路,也許是因為秋雨的陪伴,似乎不感到寂寞。秋雨淋漓了我的心事,撫平了我的心緒。所有的孤單都隨秋風而去,只剩我和秋雨互相訴說對方的心事。彷彿它就是思夢。

  初秋的雨來在夜晚,也消失在夜晚。雨停了心卻還在痛。

  一場秋雨,一份思念。

  一場秋雨,一份蕭瑟。

  一場秋雨,一思往事。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