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之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夜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中秋之夜無疑是一個令人高興的日子,有多少在外漂泊的遊子在這一天都斂起心神,就算他們不能回家也會凝望月光以寄哀思,的確,月亮就像黑夜的一??太陽為迷惘的心靈照亮回家的路,是他,用他的魔法喚醒了沉迷於塵世的一顆顆的心,喚醒了對‘兒行千里母擔憂’的愧疚,喚醒了人們出生般的單純無暇;是他,用他無私的愛洗滌了這被雜欲所覆蓋的世界,用他的銀色光束為遊子與家人搭起了相思的鵲橋。 

  圓圓的月亮,單純的顏色,在這漆黑的天空縱然沒有星星的陪伴也不會孤單,因為有一顆顆遊子的心再陪他在這浩瀚的宇宙穿梭着,然而,調皮的小星星也不會拋棄他獨自過這個佳節,他們調皮的在他的周圍跳動着就連小孩也以為這是他們在眨眼睛,小星星的舉動其實是怕他孤單罷了,誰都只欣賞月圓但月圓的時候怕是很少,誰又會靜下心來看一看殘月,悲傷的思緒在腦海徘徊,苦笑一聲誰會在你失敗時在你身邊,不計利益的在你身邊安慰你,鼓勵你,怕是只有與你血脈相連的父母,然而,你在父母身邊的時候寥寥無幾,你在求學的路上埋葬了青春,在職場上埋葬了單純,在自己的固執上埋葬了本該屬於父母的溫順,驀然回首,你看見了“母儀垂則輝彤管,婺宿沉芒寂夜台”的付出,你看見了本該不屬於父母的那一頭白髮,絲絲白髮似皎潔的月光將你的心狠狠的凌遲着,中秋之夜,月亮他給了你一個救贖的機會。用心回報,用心體味這得來不易的團圓。 

  中秋之夜,一家人坐在一起,無外乎噓寒問暖顯然這對於我們會感到反感,但仔細想想這些話又會有那些人對我們說呢?仔細聽,關懷之情盡在字裡行間流露,回首已走過了十幾個春夏秋冬,成長的道路上當然少不了坎坷,但有了家人的安慰和幫助,就都就變成了浮雲,就如魯迅所說“世間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這世間的愛也是用心體會才會有的… 

  曾經會問自己為什莫父母不能伴自己終身,伴自己一起走本該屬於家人的‘和諧路’,為什莫不能和自己執手到最後,最後才發現這是不可能,才發現唯有心傷在怎摸掩飾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浮出腦海,也許陪家人在一起的日子會越來越少但心卻是在不知不覺間緊緊相依。 

  中秋之夜雖短,但卻無法割斷心心相連;中秋之夜雖長,但卻濃不過心中的愛;中秋之夜,用心相擁…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