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秋諸葛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秋諸葛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諸葛亮是我國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 

“不求聞達於諸侯”的他,為報答劉備的知遇之恩,為劉備奔走效勞21年整。運籌帷幄的他,為劉備謀劃了興漢室建霸業的大計——雖然最終沒有如願以償,但我認為他仍是一位偉人——他剛出山,就用火說服了關羽張飛等人。諸葛亮是一位一生玩火,但沒被火燒死的人:火燒博望坡,火燒赤壁,火燒新野等都說明了諸葛孔明是智慧的化身。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八個字是對諸葛亮光輝一生的真實寫照。他用自己短暫的一生詮釋了這八個字。並給後人“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非淡薄無以明志,非凝靜無以志遠”的警世通言,給我們的人生路照上了光的色彩。 

“大上立德,其次立功,其次立言,雖久不廢,此之為三不朽。”諸葛亮一生可謂是“三立”俱全,可學,可敬,可佩! 

但歷史對諸葛亮的評價是公正而又悲涼的。它用“出師未捷身先死”得“長是英雄淚滿襟”的諸葛亮的一生畫上了一個句號。

您正在瀏覽: 千秋諸葛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秋諸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