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月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樹上的葉子多了幾分黃,地上的小草暗淡的憔悴。皎潔月兒正在悄悄的變圓,無數的星星點綴着這浩瀚的星空,像一條黑色的段子上綉着無數的小花。抬頭看看天,猛然想起,明天是中秋。

  第二天一起來,我就連忙打電話給大伯和二伯他們,然後,我漫步在花園裡,輕輕的哼着一曲不成歌的小調。這個秋天,太陽還是和以前一樣,早早的上崗,天空中的雲不知道是以為颱風還是秋天的緣故,壓得低低的,遠遠的看去,好像要把那邊的房子壓垮了。地上濕淋淋的,卻沒有幾片落葉,一點都沒有秋天該有的景象。我想,老家的那條小道上應該早就已經鋪滿了金黃的落葉了吧,田裡的水稻恐怕早就熟了吧,爺爺肯定在門前那長滿蘆葦和蓬蒿,浮着許多菱角的小溪里摸田螺了吧。

  晚上,月亮終於升起。像個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的躲在雲的後面,更讓人更覺得神秘和美好。我和家人一起坐在客廳旁的陽台上,愜意的和他們賞月。桌上,一盤月餅,幾碟小菜;桌邊三五個人,吃着湯圓,喝着小酒,好不愜意。微風輕輕吹來,彷彿把我也灌醉了。

  最後,我們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了,月亮從雲中悄悄走出來。只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不完美呢。可是,我依然痴痴地望着它。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爺爺奶奶,你們還好嗎?家裡一定很熱鬧吧。你們看到月亮了嗎?家裡的月亮一定比這裡的圓吧。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我想,和我一樣,也有很多遊子在對月許願,寄託給自己的親人吧。相信,他們也會在遠方得到祝福的。因為,我們看到的是同一個月亮啊。

  廣東深圳寶安區華勝實驗學校初三:壯婷

您正在瀏覽: 秋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