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光耀千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耀千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他之前,我從不知道一個彎曲的姿勢也可以體現崇高。

  在他之前,我從不知道一個彎曲的動作也可以篆刻偉大。

  他身上所體現出來的人性光芒,在那黑色的日子裡灼灼生輝。

  2008年5月12日,是讓所有中國人痛徹心扉的黑色的一天。在那天,有成千上萬的同胞經歷了家破人亡的傷痛。我至今依然清晰地記得新聞報道里那一片片的斷壁殘垣,那一聲聲的撕心裂肺,那一幕幕的感人至深。

  當5月13日晚上,救援人員從廢墟里扒出他的遺體時,發現他的頭被水泥板砸得深深地凹陷下去,身上鮮血淋漓,可他的身體依然保持那個彎曲的姿勢,趴在講台桌上,那雙手仍然死死地、死死地抱着講台桌,怎麼也掰不下來。那個姿勢感動了所有人,讓看見的人都忍不住潸然淚下,無與倫比的感動。

  和譚千秋的的無私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另一個老師,“范跑跑”。“范跑跑”也是一名教師,但他的表現卻和譚千秋截然不同。當地震來臨的時候,他撒腿就跑,甚至沒有喊一聲:“地震了,快跑!”去提醒一下在講台下坐着的與他朝夕相處的學生。他脫離危險后,沒有去安撫倖存的學生,更別提返回救人。他甚至在網絡上沾沾自喜地發表言論,宣稱沒有人能在當時的情況下除了他的女兒能讓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去救之外,即使是他的妻子和母親,他都不會讓自己處於危險之中。即使平時所謂的“無私奉獻”、“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在當時的情況下一切都顯得無關緊要了,因為人性本來就是自私的。

  忘記了誰說過“一個不自私的人就可以稱之為偉大。”譚千秋之所以讓我們感動,就是因為在生死攸關時他所表現出來的那種無私品質。我不知道譚千秋在他撲過去的剎那,到底想了什麼。但我想,他當時想到的應該不是他的妻兒父母,因為那會讓他軟弱,讓他失去奮不顧身去保護他人的勇氣。抑或是,他當時大腦里唯一想的就是救人,撲過去是條件反射一樣的行為。

  千秋的精神真的已經不能用“無私奉獻”、“捨己為人”這樣平平無奇的詞彙來形容了。他的行為擔得起任何的讚美之詞,甚至於“永垂不朽”,甚至於“流芳百世”這樣的詞他都當之無愧。“生有輕於鴻毛,死有重於泰山”譚千秋用自己的生命和死神爭奪,挽救回了四個鮮活的生命,他的死真的是重若千鈞。

  譚千秋讓我想起戈壁灘上的胡楊樹。活着三百年不死,死了三百年不倒,倒了三百年不朽的胡楊樹。在惡劣的環境下,仍然能汲取微薄的營養,站成一種不屈的姿勢,為荒蕪的戈壁增添一道風景。他活着的時候兢兢業業,為了學生嘔心瀝血,死了也仍然為他愛的學生撐起一片天空一種,撐起活着的希望。

  紹興縣財經學校初三:葉飛萍

您正在瀏覽: 光耀千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耀千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