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變的是親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變的是親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會變的是親情 

  親情是什麼?是“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的珍貴,杜甫面對親情悲苦感傷。是“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寄託。是“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思念。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祝願。蘇軾面對明月灑下一片祝福。 

  親情,就像一滴春日裡的甘露,總能在悲愴的歲月里,鮮活懷舊者那風乾的記憶;親情就像一片夏日裡的綠蔭,總能在炎炎烈日中,撐起迷茫者的藍天;親情,就像一縷秋日裡的陽光,總能在蕭瑟的風雨中,溫暖失落者的心田;親情情就像一場冬日裡的白雪,總能在污濁的旅途中,滌盡跋涉者的征塵。 

  小時候放風箏,陪我的是我的母親,撿風箏的是我的父親。 

  學習騎自行車,扶起摔倒的我的是母親,站在一旁喊着讓我爬起來繼續的是父親。 

  小時候闖了禍,打我的是我的父親,給我上藥的是我的母親。 

  舉辦生日聚會,陪我吹蠟燭的,是我的母親。替我吹氣球的,是我的父親。 

  手指感染,上醫院摘除壞指甲時微微顫抖地攥着我且反覆告訴我別害怕的,是母親,被我緊緊攥着且一聲不吭的,是我的父親。 

  它就是這樣,沒有雜質,沒有距離,更沒有虛偽,僅僅是相通的血脈間彼此默默地相互關懷。 

  親情是雨,帶走煩燥,留下輕涼;親情是風,吹走憂愁,留下愉快;親情是太陽,帶走黑暗,留下光明。 

  在一次報道中真實記錄了這樣一個故事,在一次地震中,房屋急劇倒塌,造成這個地方居民傷亡嚴重,在搶險隊救援中無意聽到了嬰兒的啼哭聲,尋聲而去卻在廢墟中發現地對青年夫婦用自己的身軀擔起沉重的重物,在他們中間的孩子卻安然無恙,一對父母在生死之間,做出了愛的選擇。他們選擇了把光明留給孩子,還他一絲安慰和幸福。 

  人都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母愛溫柔似水的柔情,父愛深沉似山的沉穩,山水相間,山水相間,山水相映,奏響了一首幸福的愛之歌。 

  親情,是一盞明燈,給浪子回頭照亮了道路;親情,是一個避風港,給飄泊的遊子一個平靜的港灣;親情,是一碗心靈雞湯,給受傷的心靈一聲呵護;親情,也是一把利劍,給不知悔改的人一招力劈華山。 

  余光中的《鄉愁》中“而現在,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到處多少海外兒女的愛國思親情,到處多少離愁別恨,祖國是他們夢寐以求的地方,是他們的避風港,同樣也是他們的指路明燈……… 

  風清,雲靜,天藍,草綠。因為親情在,世界變得精彩;因為親情在”母”與”子”必將團聚。 

  親情,燦爛的花朵,芳香四溢,浸人心脾;親情,晶瑩的露珠,美麗純凈,招人愛憐;親情,皎潔的明月,素雅靜謐,柔和誘人! 

  愛永恆,情無價。

您正在瀏覽: 不變的是親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變的是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