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變的是你手中的那把吉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變的是你手中的那把吉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變的是你手中的那把吉他 標籤:不會變的是你作文 那把傘作文 吉他作文 不變作文

  誰站在歲末的尾巴上無聲無息地蒼老,我站在原地,凝視眼前偶爾掠過的剪影,才發現不變的是你手中的那把吉他和你的音樂情懷。——題記

  你從選秀之都“成都”靜靜地走來,一路上輕吟淺唱。你有最銷魂迷離的歌聲,你有最清澈明亮的雙眸,你有最乾淨爽朗的笑容。縱然台下有掌聲、有歡呼,但是你的眼裡只有一把吉他,輕叩琴弦,你找到心靈最大的慰籍。

  在最初水一般平靜的生活里,你渴望音樂。但由於家境不富裕,失去了和同齡孩子一樣學各種樂器的機會,但你只是淺淺一笑。音樂似乎只是隔岸的守望,被萬千繁星環繞,你只是靜靜地等待。終於,爺爺張盛豐老人發現了你對音樂的天賦,從此你抓住了生命中最珍貴的東西——吉他。

  2008年,在甘肅。你聽說西安在舉辦“快樂男生”,那一次你向媽媽撒了謊,說同學沒有伙食費了,想借100元錢渡過難關。你的心裡既激動又愧疚,拿着錢,便踏上了去西安的列車。或許生命只是一場玩笑,因與報名年齡差了兩個月,你被拒之門外。除去來回的車票錢,身上的錢已所剩無幾。你只得向鄰座的老人借了半瓶水,大口大口地喝了起來。列車前的風景從眼前掠過,抱着那把吉他,你的心格外踏實:音樂夢想只是下一個站口。

  2010年,在北京。離心中的象牙塔多遠,你就會背着那把吉他走多遠。從西安二十強到快男全國五強,從一個陽光的鄰家男孩到萬眾矚目的“快男五強”,你從來不曾改變。將淡淡的青春傷痕留在人們的心中,但卻不是你的初衷。你總是希望把最曼妙的音樂帶給人們,你總是喜歡安安靜靜地抱着一把吉他唱歌。

  青山碧,暮色合,你經千年的等待,苦苦尋覓到屬於自己的音樂天堂。從《朋友》到《煙火》,時光流轉,不變的是你手中的那把吉他和對音樂的那份摯愛。難道你真是人間的天使,吉他是你的宿命?在多少次被風吹起的剎那,眼前掠過你背着吉他安然唱歌的身影,淡淡訴說著什麼是永恆和亘古不變的執着。

  褪去所有鎂光燈的照射,你仍就是原來的那個你。我願意一直站在原地,聽你淡淡地唱着你執着追夢的故事。年華悄無聲息地蒼老,而你的音樂情懷從未改變。

  通州育才中學初三:周洲

您正在瀏覽: 不變的是你手中的那把吉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變的是你手中的那把吉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