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貴的風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貴的風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朦朧中,一個熟悉而拘僂的身影手裡拿着一隻不會飛的風箏緩慢地走過來,飽經滄桑的臉帶着慈祥的微笑。

  我定睛一看,眼前是陽光下的土地。老人是我的外公,小時候看見別的小夥伴在放風箏,我便雙手高托一張白紙在春天的大地上傻傻的奔跑,歡呼。其實,我多想要一隻真正的風箏啊!

  我緊攥着外公的衣角不放,“外公,我要風箏嘛!”“好好……”外公連聲答應下來,然後一把把我抱在腿上,我也很高興得往他身上蹭,他身上總有一種淡淡的味道,像秋天的空氣。一周后,我向外公要風箏。他微笑着說:“不急,不急。”我激動得又蹦又跳,“快呀,快呀外公!”這這時,外公突然從背後抽出一隻風箏。霎時,我心就涼了。外公所謂的“風箏”,就是一張很大的報紙,剪出風箏的模樣,上了點五彩,在上面摳了四個孔,用毛線穿過這些孔,四個毛線頭打個蝴蝶,留了條尾巴。我一下垂頭喪氣。“你看,多漂亮啊!”外公拿着風箏在我眼前直晃。我懊惱極了,一把奪來踩在腳下,便轉身哭着跑出家門。似乎聽見背後有重重的一聲嘆息。

  後來,我在外公床底下發現了他修補好的風箏,可他一直沒拿給過我。那天,我正在和夥伴放風箏,媽媽哭着跑過來告訴我,外公走了。我摔掉風箏回家,看見外公很安詳地躺在床上。我知道,他就像那隻沒有線的風箏,誰也抓不住,風就承載着他,飄到天空的盡頭。我從外公床下找出那隻風箏,湊到臉上,真扎,像外公的鬍子,有股淡淡的味道,恩,像秋天的空氣。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不會拒絕老人的風箏,我會緊緊抱住那隻風箏,圍着他歡呼。

  沒有如果,世上的如果總是實現的那麼少,沒有任何東西是永恆的,如果流動,它就流走;如果存着,它就乾涸;如果生長,它就凋零。老人是我失約的風箏,又是我唯一珍貴的風箏。

您正在瀏覽: 珍貴的風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貴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