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挫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挫折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不可能風平浪靜。有的人說:“人生就像心電圖,要想一帆風順,除非你死了。”

  所以我們應該正視挫折,從挫折中獲取成長。

  挫折可以激發人的鬥志。蘇秦少有大志,曾周遊列國,但沒有一個國軍欣賞他。他落魄的回到家,家人見到他這樣都不給他好臉色看。他的精神受到了極大的刺激,從此振奮精神,刻苦鑽研。每當瞌睡之際,就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一年後,當他再次周遊列國,同時受到了六國國君的賞識,被封為“縱約王”做了六國丞相。

  蘇秦的事也印證了孫中山的那句話:“吾志所向,一往無前,愈挫愈奮,再接再厲。”人在困難面前不應退縮而應讓他成為自己的奮鬥動力。若是因看到挫折便害怕的止步不前,那麼這個人的失敗也是肯定的,所以巴爾扎克曾說:“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我們應該讓挫折成為我們的墊腳石與財富,成為我們的動力,激發我們的鬥志。

  挫折可以成為新的機遇。世界着名發明家愛迪生曾說過:“失敗也是我們需要的,他和成功一樣有價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最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能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麼。”正如他所說的那樣,我國着名演員葛優也是這樣做的。

  葛優最初的從藝之路並不順暢,他曾幾度報考電影學院,都遭到拒絕,後來因為父親,才參與加了話劇《餵豬》。但以後幾年他都是在跑龍套,可他沒有放棄。或許正是因為他的配角演的出色,在一部有小說改編的影片《頑主》中,她演的外型與表演都十分到位,由此獲得當年金雞獎最佳男演員獎的提名,葛優星運亨通。

  挫折也許是種磨難,但在你很好的處理中,他也會變為一種機遇。

  挫折可以引人走向成功,蕭伯納是着名的愛爾蘭作家,他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是一位天才作家,可是在他成名之前,他靠不穩定的微薄收入維持生活,但仍是一面堅持在圖書館進修,一面刻苦的進行文學創作,在幾部作品被否認后他並沒有就此放棄,終於1884年,由出版社發表了他的第五部長篇小說《業餘社會主義者》蕭伯納從此正式的登上了文壇。蕭伯納在挫折面前沒有低頭,沒有放棄,所以才會成功。事項,如果當時的他就那麼輕言放棄,那我面便又少了一位文學巨匠,但事實上他沒有,不怕挫折才能取得成功。

  也許挫折真的會帶給我們很多痛苦,請不要放棄,不要低頭,不要哭泣。讓挫折知道我們的厲害他們便會敬而遠之,反之,他們就會狗皮膏藥般的粘着你。人總是要成長,那就讓挫折幫助我們成長吧。

  初三:馮源源

您正在瀏覽: 論挫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