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夢似幻的常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夢似幻的常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生在常熟,常熟的水,是哺育我的乳汁;常熟的稻米,化為我的血與肉; 而常熟的歷史,成為我孩童時的童謠,是我生命的第一份知識。她,就像我的母親,用自己的生命哺育我。

  我們常熟有一座樹木蔥鬱的虞山。傳說有一個仙人牽了一頭老牛來到常熟,但是老牛卻伏地不起,仙人只得舉鞭催趕,連牛尾都打斷了,可是老牛依然不動,仙人只好棄牛而去。老牛為什麼伏地不走?也許是因為常熟山清水秀,土地肥沃吧。現在遠眺虞山,形狀宛如一頭卧牛,頭朝東南,尾向西北,半山處的辛峰亭猶若牛角翹首。據說,方塔是仙人系牛的木樁,而尚湖是仙人喂牛的水桶變的,連常熟都是仙人用來牽牛的繩圍成的。 虞山之顛還有一處風景,那就是劍門。相傳吳王夫差在此舞劍,卻只在山石上留下了一道淺痕,於是與祖師廟主持妙空修鍊氣功。八十一天之後,妙空捧一杯碧綠清茶給了夫差,夫差喝下后頓覺神清氣爽,執劍揮舞,只見寒光閃爍,天昏地暗,忽然霹靂巨響,眼前石峰竟被劈成裂崖。後來,夫差叫人在裂崖石壁上刻上“劍門”兩個字。據說,“劍門綠茶”就是這樣被後人培植相傳。

  “十里青山半入城,七溪流水皆通海。”被稱為“魚米之鄉”的常熟在可愛的常熟人民的努力下正茁壯成長!

  我的家鄉,我可愛的常熟。

您正在瀏覽: 如夢似幻的常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夢似幻的常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