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現代京劇方誌敏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現代京劇方誌敏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育人中學的預備及初一年級來到了南市影劇院觀看現代京劇《方誌敏》,在這之前我就對方誌敏--這位英雄人物就有所了解,他是第六屆中央委員及紅軍第十軍的創建者。其實我不太明白京劇,如果不是屏幕上出現了字,我可能不太明白到底在講什麼。倒是整個京劇的感染力極大,雖然我們這些初出茅廬的小孩並沒有經歷過戰爭之苦,也沒有體會過戰爭之痛,更不可能會了解當時他國侵略我們祖國大地是人民的災難,也不會知曉當年祖國母親的一聲聲痛徹心扉的呼救。但是通過《方誌敏》此劇,我切身的體會到中國根本就不是東亞病夫!不是你們小日本一聲“八格亞路”所能下倒的人。 

  偉大的共產黨用自己的血,自己的肉砌成了中國的防衛欄,用自己永不改變的信念維護着中國人的尊嚴!雖然革命道路極其艱難,一不小心便會犧牲與敵人的刀槍之下。方誌敏,他就是一個例子!他願為共產主義里流血,願為蘇維埃獻身,它的要是忒大的,決不會向敵人彎腰屈膝,更不可能向敵人搖尾乞憐。 

  他是祖國母親的好女兒,是共產黨的好黨員。也許他沒有俊郎帥氣的外表,也許他沒有令人羨慕的家世,但它擁有的是一顆向著共產黨的心,這比一切都有價值,他是黨員,也是文人,他有激情昂揚的詩,又感動人心的話,他說:敵人志等看下我們的透露,決不能動搖我們的真理!聽得我是無比的敬佩。 

  方誌敏是一個鐵錚錚的漢子,他的品德為人不僅感動了老百姓,精鍊地方的監牢看守也為之欽佩。1935年8月6日,方誌敏壯烈犧牲了,,他在臨死前說:“我應該走得很坦蕩,可是心裡卻有些憂慮。”我明白他憂慮深,他怕中國兒女們會對日本人膽怯,不敢反抗,但是他現在可以安心了,因為中國成功了,勝利了。香港、澳門相繼回到了母親的身邊,如同走失的幼兒復返母親懷中。 

  回首過去,烈士們的精神永在;展望未來,中國人傲氣長存!

您正在瀏覽: 觀現代京劇方誌敏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現代京劇方誌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