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向上的常春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上的常春藤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到了,躁動着的生命打破了嚴寒中的寂靜,花草們都像剛睡醒了一樣,伸着懶腰,從那黝黑的土裡向上延伸着生長着。

  我家養了一盆常春藤,冬天的時候,它生長的非常緩慢,然而春天的陽光彷彿是為它打了一針興奮劑,它順着高高的藤架一步步向上爬,今晚我才突然發現,它已經長到我的鼻子尖那麼高了。纖細的藤蔓像小蛇一樣扭動,纏繞着木架,碧綠的枝葉如小手般細嫩,像使勁要抓住什麼似的。

  我為它的形狀感到奇怪,去問媽媽,才知道植物都是靠光合作用生長的,追求陽光是它們生存的本能,常春藤沒有粗壯的根莖,為了獲取更多的陽光和熱量,所以向上迅速纏繞就成了它的特性,攀爬則是它總在做的動作。我在想:攀爬代表着向上的精神,綠色象徵著蓬勃的生命力與美好的希望。它,不正是那些永不言棄,積極向上的人們最真實的寫照嗎?

  新的學期開始了,如果你還被玩的心思所牽絆,那就想想常春藤吧!記住,束縛自己的永遠只能是自己。人的夢想有多遠,腳下的路就會有多長,不要為了你現在小小的成績而停止向上攀登的步伐。每當我學習感到厭倦時,都會看一眼常春藤,那蓬勃的綠葉警醒着我,教我應該怎樣做人。人,總是要為更高的目標而奮鬥!

  黃驊市第二中學初二:lrz200

您正在瀏覽: 向上的常春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上的常春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