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貪婪的“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婪的“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漸漸升起了,東方的天空泛起了魚鱗斑。新的一天開始,伐木工老白的工作也開始了。 

  老白帶齊了工具,吹着口哨,走過了一條小徑,來到了他家背後的山林里。他走近一顆白楊樹旁,點了根香煙,含在嘴裡,細細地打量着這白楊:它十分蒼翠,如臂如股,勁挺在大地上。“啊哈!真是天上掉餡餅呀!遇上這麼一棵生機勃勃的參天大樹!砍了拿來賣,一定能賺許多錢的!”老白眼裡充滿着對錢的慾望。 

  於是,他搓搓手,抄起一把鋒利無比的斧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使勁向白楊砍去-----樹汁一滴一滴地流下,白楊正默默地哭泣,老白卻全然不顧那可憐的白楊,準備繼續砍伐。可他已有些累了,便把左腳往前一邁,擺一個“弓”字步,雙手緊握斧頭,舉到頭頂高,眼睛睜得大大的,猛地砍去!再拔出來,繼續砍。老白的手上和太陽穴旁冒出了一根一根青莖,牙齒咬得“咯咯”作響,十分賣力,還不停呼着口號:“嘿咻咻!嘿咻咻……”這時,一隻啄木鳥正好飛過來,一眼便看見了正在砍伐樹木的老白,看着老白那似木頭樁子的腦呆,心想:嗯!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不然才不會去傷害那棵美麗的白楊。於是,啄木鳥撲閃着翅膀,飛到老白的肩上,用那尖尖的嘴,認真使勁地啄着老白的頭。老白也顧不上這麼多了,他心裡只想着快點把樹砍倒賣錢。他已經累得氣喘吁吁,可他望着白楊,又來了勁頭,做出原先的那個動作,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砍了下去。只聽“咚”的一聲,原來富有生機的白楊奄奄一息地倒下了…… 

  陽光從樹葉間斑斑點點地灑下來,灑在白楊的眼淚上;灑在摔落的鳥窩和折斷翅膀的雛鳥上;灑在老白的狡猾的奸笑上。 

  伐木工老白得意洋洋,神氣自如地將白楊繫上繩子,拉上木板車,大搖大擺地走了。 

  當然,那隻辛勤的啄木鳥,並沒有啄出那段“木頭”里的蟲------貪婪。

您正在瀏覽: 貪婪的“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婪的“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