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句心裡話,我也哭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句心裡話,我也哭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是誰,搖碎了一掬燦爛的陽光?又是誰,在微風中輕輕的吟唱。是那一片片即將脫落的葉子,不甘寂寞,在無垠的訴說。

  不是說人生如一場旅行,不在乎到達的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么?可是現在的我哪有這閑暇的心去感受呢?已經初四了,我們肩上背着好重的東西:同學間的競爭、老師與家長們的寄託、我們以後的未來和夢想。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壓迫着我們,崔逼着我們。讓我喘不過氣來,說句心裡話,我也哭過。偷偷的在自己的寫字檯上留下那一滴又一滴的淚水,淚水中充滿着委屈、疲勞、不滿。我也想讓自己生活的快樂一些,生活得輕鬆一些,可是我越是想這樣,現實終究不讓我這樣。也許哭,是一種解脫,是一种放松。哭過之後,然後我又開始寫那一本有一本的資料,背那一篇又一篇的課文。

  生活總會有一些事情催人淚下。看到每天辛辛苦苦的清潔工,也會有人在背後瞧不起他們,可是誰又知道,這個世界不能沒有他們;那些不分晝夜,不管天氣,日日夜夜只為能拉上客人騎三輪車的他們,總會遭到別人的鄙夷,但是他們也不容易啊。看到他們,我傷心了,我哭了,我覺得他們不容易。同時也想到了自己,如果現在的我不好好學的話,將來的我會像他們這樣么。

  那些我們想探討的過去,也不過如此。那些皇子,從生下來就開始為那僅有一個的皇位而活着,很想問問,你們累不累,你們開不開心,為了一個皇位,可以株連九族。他們就像那一片又一片的落葉,不想凋零,但是因為命運在別人手中掌握,所以只好聽天由命。他們的命在那個坐在他們一輩子都在爭奪位子上的人。我為他們留下可惜的眼淚。

  為了掩飾自己的悲傷我總是會大聲的笑,肆無忌憚的笑,總怕會被別人看到那一顆掩飾很深的心。而現在的我不想成為古人嘴裡說的:“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悲守窮廬,將復何及?”而我也只有學習,現在我也只有學習,畢竟現在我是沒有能力改變這一切的。

  落葉從枝頭脫落,一圈一圈向下墜去。恍惚中彷彿看到自己變成了一隻蝴蝶。這一生,葉子只為等待這一場舞,舞畢,笑着閉上雙眼,守望下一季的萌芽。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十中初三:楊曈曈

您正在瀏覽: 說句心裡話,我也哭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句心裡話,我也哭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