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贊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雨贊 標籤:雨贊作文

雨贊 

  江蘇省常熟市支塘中心小學五(5)班 

  梁義龍 

  當淡淡的雨絲劃過車窗,當水泥路上泛起星羅棋布的小圓點,當窗外開遍繽紛的傘花,我知道,下雨了…… 

  這一陣子經常下雨。夏天的雨有時猛烈,有時輕柔,讓人揣摸不透。一會兒,雨終於停止了它的前奏,放開手腳傾瀉下來。雨柱斜斜的從烏青的雲中落下,帶走了難耐的酷熱,捲走了夏日黃昏的疲憊之感,讓人倍感輕鬆和舒暢。窗欞上的水珠不斷地滑動,交錯畫出一條條細細的線條,像一幅抽象的畫。雨似乎小了一些,雨絲在地上綻放出朵朵晶瑩剔透的水花。路上皆是大大小小的水窪,車駛過後,水像火焰一樣次第開放。路上的人們有的穿着雨衣,有的打着傘,悠閑地行走,似乎不急於回家。先前在屋檐下避雨的人重新騎上車,就像下的再也不是雨,而是沐浴后噴洒的花露水。 

  我不由聯想到了蘇軾的《六月二十七日望湖樓醉書》:“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細雨霏霏,落入水中,水面泛起陣陣漣漪。我愛雨,愛雨中的那景,那物,那人…… 

  點評:常常下雨的夏天在印象中是無趣的,因為它悶熱而潮濕,讓人感覺渾身透不過氣來,煩心而不舒服。看過小作者的這段文字后,我想從此我會徹底改變這樣的想法,也許,我會隔着窗戶靜靜欣賞那朵朵雨花;也許,我會撐起雨傘,去雨中漫遊;也許,我會拋開傘,赤着腳,像孩提時一樣撒野一回…… 

  ———————李明東

您正在瀏覽: 雨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