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之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之美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美?美,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祝願,是“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的思念,是“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牽挂,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壯志……

  美之一:聲音

  之所以說雨的聲音美,是因為下雨天時,不管是瓢潑大雨,是磅礴大雨,還是絲絲冷雨,還是零星小雨,或者是牛毛細雨,或者是如霧細雨。都各有各的悅耳的聲音。我認為雨的聲音是隨着雨點的大小和雨點的落墜速度改變的。

  當雨輕輕彈硃紅色的窗時,雨調忽高忽低,若隱若現。推開窗靜靜聆聽,雨聲重重疊疊,如訴如泣,彷彿一曲《平沙落雁》裹着萬般柔情,響徹天宇。

  原來,雨的聲音是如此美妙。

  美之二:形狀

  據我往日觀察,我才發現雨有許多種形狀,但大部分形狀都是上稍寬下略窄的,類似橢圓的形狀。

  當飄起零星小雨時,雨點好似一顆顆珍珠從天上灑落。當下起傾盆大雨時,那一顆顆珍珠好像中間有一條細線連成一串一串的。遠遠望去,好似一塊鑲嵌着不計其數的珍珠的窗帘。

  原來雨的形狀是如此之美。

  美之三:溫度

  眾所周知,無論春夏秋冬,雨都是冰冷的。但是,每當下雨天,我總有一種感覺:雨的溫度是暖暖的。因為在我眼中,雨是活潑躍動的,有自己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雨之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