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的面具悲泣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面具悲泣的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任何正常人都擁有着一種主要人格,兩種分歧次人格,分別是本我,以及人格面具?Persona?和陰影?Shadow?。當自我意識浮現,本我就被??棄在無意識之中。經由文化熏陶、教育以及對物理與社會環境適應的產物,就是人格面具了。而陰影可以視為一種超人格,想要獲得人格面具所不允許的事物。人無法撕下人格面具生存,因為那正如同赤身裸體暴露在暴風雪之下。只要活着,都會自我包覆著一層保護。只有在真正的感情下才會脫下面具。 

  但是有時保護也會變,變得虛偽,特別是這個經濟時代的壓力下,也就形成了虛偽的面具,致使每顆心靈都如此傍徨,感覺只要認識這個世界后就必須擁有另一個東西---------------微笑的人皮面具。在上司或者同學 同事甚至朋友 家人和戀人面前都要戴着他。對上司的阿諛奉承僅僅只是為了得到提拔,對同事 同學面前吹噓僅僅只是為了表現自己不一般,在家人 朋友 戀人面前欺騙僅僅只是為了得到少許的利潤。每每想到這些我就不禁想起威廉莎士比亞說過的一句話:“我彷彿看到了一個天大的笑話。” 

  但在這人皮面具下是否還有一顆沒有屈服的心呢?當然有,但是也在人們不知不覺中不斷地受到排擠而扭曲,有的已經消亡。這些失去了心的面具人聽不到別人的心聲,心所說的每一句話。他們聽不見它在為同伴的減少而哭泣,它在為世人的虛偽而困惑,它再為自己的孤寂而悲鳴。它一個人走在這條荊棘四布的路上,沒有軀殼的保護,已經滿是創傷,這條路上是多麼的悲聲綿綿。它無助,他無奈,它無辜。他始終不知道在這條路上是否還有未來,明天還能不能看到曙光。 

  它在悲鳴!你,聽到了嗎?我的心還在跳動,我的面具請你幫我摘下來,聽聽它的呼喚,好嗎?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面具悲泣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面具悲泣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