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位老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老人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老人迎面走來,鬍子飄在胸前。 

  “老爺子,你天邊來的嗎?” 

  “天邊?” 

  “就是那一道很亮的灰白色的線的地方,去那兒還遠嗎?” 

  “孩子,那是永遠也走不到的地平線呢。” 

  “地平線是什麼?” 

  “是個謎吧。” 

  我有些不太懂,以為他是騙我,就又對準那一道很亮的灰白色的線上的矮屋奔去。然而我失敗了;矮屋那裡天地平行,又在遠遠的地方出現了一道地平線。 

  我坐在地上,咀嚼着老人的話,想這地平線,真是個謎了。正因為是個謎,我才要去解,跑了這麼一程。它為了永遠吸引着我和與我一樣興趣的人去解,才永遠是個謎嗎? 

  從那以後,我一天天地長大起來,踏上社會,生命之舟駛進了生活的大海。但我卻記住了這個地平線,沒有在生活中沉淪下去,雖然時有艱苦、寂寞。命運和理想是天和地的平行,但又總有相接的時候。那個高度融合統一的很亮的灰白色的線,總是在前方吸引着你。永遠去追求地平線,去解這個謎,人生就充滿了新鮮、樂趣、奮鬥和無窮無盡的精力。

您正在瀏覽: 一位老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