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位老人與我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老人與我的故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感覺一幕幕發生在昨天,我躺在竹編的搖籃中,一頂白色的蚊帳。旁邊是一為慈祥的老婦人用腳踏着搖籃,一手微微的搖着一把蒲扇,嘴裡哼着那首《搖籃曲》。一切都靜靜的,朦朦朧朧。偶爾從小巷裡傳來幾聲犬吠把我驚醒。啼哭了一會兒又哄着進入了夢鄉,一切都那樣微妙,那樣美好。 

  稍大些,在我腰上纏一條布繩子,她在後面像牽小牛一樣把我拉牢,生怕我摔倒。而我越走越興奮,越走越快。她在後面一邊拉一邊小跑,累的氣喘吁吁,滿頭大漢。過了較長一段時間繩子不纏了,讓我站着,她大概站在離我兩步的地方。然後,拍拍手招呼我過去,當我想要邁出第一步時,我退縮了,恐懼了,也許怕摔倒吧。但她不放棄用食物來引誘我,我當時真是個小讒貓,就這麼屁顛屁顛走了過去,撲到了她的懷裡。她親了我一口,最重要的她給我吃的了。漸漸的,她站的地方離我越來越遠。我對自己也越來越有自信。可就在那一次我摔到了,頓時“哇哇”大哭起來,她連忙將我抱起揉我的額頭。我從她的眼睛里看到了亮亮的東西,她流淚了,心疼了,不停的哄我。而我哭完了又像沒事人一樣,照樣玩。 

  再長大一點,長牙了,會自己玩了,咿呀亂叫。突然,某一天冷不丁的冒出一句聲似“婆婆”的叫聲。這下可把她樂壞了,一個勁的親我,到處說我會叫“婆婆”了。她很高興,我也是。後來懂事了,才知道因為媽媽要上班,我白天叫她養,我管她叫“婆婆”。直到上幼兒園才沒叫她養。但她經常到幼兒園門口來看我,我一看見她就哭,然後她也開始抹眼淚。她跟媽媽說“孩子太小,太可憐了再讓我養半年……”我也每天賴學,上學總要哭半天,嚷着要去婆婆家。媽媽沒答應,就說放學了可以去玩,所以我每天等待着放學。 

  一直到上小學我還每天去她家。在老遠就在喊“婆婆”,所有人都知道我又來了,婆婆急急忙忙來開門。問我一些學校里的事,有沒有被欺負什麼的。然後,拿出一大堆好吃的給我,我還是那麼讒。留下來吃晚飯,不知怎麼的她家的飯就是特別好吃。我一個勁的稱讚。婆婆笑着說:好吃明天再來,明天想吃什麼婆婆去買。”晚上,我蜷在她懷裡,聽她給我講天話(故事),猜謎語,數星星,直到媽媽來找我,有時后我已經在她懷裡睡著了。 

  後來我們一家人搬出來了,也沒跟婆婆道個別。 

  十年了,整整十年沒見了,婆婆你好嗎?我好想您! 

  再次見到她是在去年,過年回老家。在小溪邊看到了我熟悉的背影,當時眼睛潤濕了,然後大聲叫了“婆婆,婆婆”起先她沒聽見,我喊了好多聲,後來她吃力的站起來,慢慢回過頭來看我。我怕她認不出我又喊了一聲“婆婆”。她的眼睛里我又看到了那亮亮的東西,好熟悉,好熟悉。她叫了我的小名,撫摸着我的頭說:“我們的丹丹長這麼大了,婆婆眼也花了,耳也聾了,認不出來了……”我們聊了很多,這才知道婆婆80多歲了滿臉滄桑,心痛了。 

願婆婆長命百歲,福祿東海,壽比南山。 

  是婆婆讓我感受到了比親人還親的愛,她讓我學會,跌倒了要勇敢爬起來,讓我學會怎樣去愛別人……

您正在瀏覽: 一位老人與我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老人與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