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的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母親落淚,它晶瑩而美麗,包含着母親對我深深的愛。

  我的家鄉座落在長白山腳下,離長春很遠,坐火車要一天一夜。母親為了我將來能有出息、做個對國家有用的人,省吃儉用供我來長春上學,雖然跟其他孩子相比我家很貧窮,但我從來都不自卑??因為我並沒有辜負媽媽對我的希望,我努力地學習着,快樂地成長着。

  那天是開學第一天。同學們雖素不相識,但卻都很團結友愛,急於交識新友。我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對什麼都感覺新奇有趣,也顯得格外地興奮和喜悅。母親看到平時沉默的我今天突然活躍起來了,更是滿心歡喜,默默地坐在一旁,聽我們聊天。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母親要走了。我顯出一付無所謂的樣子,輕鬆地說了一聲:“See you latter!”然而母親卻與我不同,臉上流露出放心的微笑和無限的留戀,半轉身地回頭仔細地看着我,這時,我發現,母親的眼睛亮亮的,在陽光下反着柔和的光??忽然,一滴小小的淚珠迅速地掉了下來,透亮透亮的,美麗至極!我驚呆了,從未哭過的堅強母親竟然落淚了!母親勉強地留下了笑容,然後就戀戀不捨地走了……

  那一瞬間,那滴淚落下了。雖然很快很快,但是對於我們母女來說,卻是漫長的。似乎在那一刻,空氣被愛感動了,時間也被愛擋住了,所有的東西都靜止了,唯有我和母親的心還緊緊地貼着跳着……

  我感到了母親的孤單與失落,後悔不已。在那短短的幾分鐘內,我為什麼不多陪陪她?多同她說說話呢?我的腦子裡浮現出母親在車上,望着車窗外的天空默默流淚的樣子;母親在街上看到其她媽媽領着孩子時羨慕而又心酸的畫面;母親坐在家裡的椅子上看着電話沉思的畫面

  母親的那滴淚在陽光下很快被晒乾了,無論大地怎麼挽留,它還是悄無聲息地走得無影無蹤了。但是心兒卻留住了它。這滴小巧而碩大的淚落在了我的心上,澆灌着我心上的一棵感恩之樹……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