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淚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造物者給人類一雙眼,也給予人類無盡的眼淚。歡喜時流的是幸福的眼淚,難過時流的是悲哀的淚,委屈時流的是怨恨的淚。孩童的淚無疑是最多的。母親呢?母親是否也會流淚?

  在我心目中,母親是最堅強的,從來沒見過她流淚。高興,她就微笑,痛苦她就陰沉着臉,不發一言。

  6月的一天,母親照常為我安排好一天的飲食起居,把該穿的放在床頭。我早就對母親包攬一切不滿,我看看床頭的長褲,想:媽媽真是忙糊塗了。6月天,沙里埋個蛋都三分熟,穿長褲,誰受得了?我把長褲塞進衣櫥,拖出條短褲換上,得意地在鏡子前轉了個圈。

  大概母親聽到了聲響,拎着飯勺走進屋來,見我穿着短褲,急了。她一邊拉住我,要我脫下,一邊講大道理:什麼6月天,孩子臉;什麼天氣預報;什麼身子弱經不起風雨……我才不聽呢!我用左鄰右舍都聽得見的聲音針鋒相對地反駁:暴雨只一陣而已,下完才涼快呢!天氣預報一點兒也不準,昨天說下雨,不也晴空萬里么?我經過鍛煉,體質比過去好多了,又不是嬌小姐,怕什麼?

  我“義正嚴詞”曆數了母親的不是。母親坐在那兒,飯勺垂在腰旁,無力地耷拉着,一隻手扶着床沿,兩眼充滿迷惘。也許,他不明白一向溫順的女兒,怎麼突然變得凶神惡煞,母親深深地吸了口氣,又重重地呼了出來。她什麼也沒說,站起身,汲着鞋去了廚房。我欣喜若狂,提起書包去了學校。

  草兒多青,葉兒多綠,陽光多明媚,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心中的喜悅還未消散,一片烏雲飄來,遮住了燦爛的陽光,隨着烏雲一片又一片地增多,加厚,越來越黑,我的心情也一陣比一陣沉重。不久下起了雨,一會大一會小,直到放學也沒停。風吹得樹枝東搖西晃,凍得我瑟瑟發抖。眼睜睜地看着同學被家長接走,我四下張望,心裡卻很明白:母親不會來的,我這樣狠心,那麼數落她,她一定生氣了。只得一跺腳,冒雨沖回了家。

  一路上,花草樹木不再嬌艷,一切都灰濛濛的。

  家裡,母親正收拾雨具,準備接我。當天下午,我發燒了。迷迷糊糊中,我感覺母親帶我去了醫院,又帶我回來,屋裡屋外忙活着。我看見她的眼角始終含着淚,無聲的落下……

  母親原來也會流淚的啊……

  作者:土山中學  馬瑞君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