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淚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的淚 

 一直認為母親是個特別堅強能幹的女人,我對她傲強性格的崇拜絕不亞於那份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走過十九年的風雨,遇到過那麼多生活的坎坷,在我覺得萬分痛苦無助的時候,我都不曾看過母親的眼淚,哪怕是抽泣!年幼無知時,我曾想,難道母親是鐵石心腸?她真的不對生活的艱辛感到恐懼和無奈嗎?我不解,但我喜歡她微皺眉頭和堅毅的目光,沒有淚眼婆娑的嬌容,卻有讓我折服的勇敢和坦然。 

 然而,我只在不久前,在我遠離家鄉,來到這異鄉的土地;在我對着周圍陌生的一切感到恐慌和無助時;在我滿心不舍與依戀,卻又不得不微笑着揮手,與母親告別時;我那麼清晰的,卻又不敢相信的,看到了母親的淚———悄無聲息的,沿着那鐫刻了歲月艱辛的臉龐,靜靜地滑落,原來母親也會流淚,只是這淚有讓我難以承受之重,我感到心頭隱隱作痛。不願讓這別離充滿傷感,不願讓母親放心不下,不願讓自己在身旁匆匆而過的路人眼中,成為一個脆弱的——因為我是那麼崇拜母親的堅強!儘管今天她也像一個柔弱的小女孩一樣淚流滿面,但再多的不願都在一剎那間失去效用,母親偉岸的身影在我朦朧的淚眼中晃動,她抽噎的囑咐與叮嚀我已聽不清楚,只有淚水劃過臉龐時留下的絲絲冰涼與刺痛震懾着我的心…… 

 那一刻,時間都停止,一切定格校園綠陰的陣陣涼意中,我不得不承認,我遠不如母親的堅強,甚至多愁善感,我會為一部小說或電影中人物的曲折經歷與悲慘身世潸然淚下,也會為生活中遭遇的波折無助的落淚,但直到那時那刻,我才真正體會到“感動”的真實含義,它不需要華麗的修飾與震撼的場景,不需要驚天動地、超塵脫俗;它原來是可以這樣的細小慎微可以這樣的雲淡風輕,對於我,甚至局限到母親的一次流淚!這淚,平凡而珍貴,是母女親情真摯而樸實的流露;這淚,渺小而崇高,是母親心中惟一一方柔軟的土壤———這土壤十多年來竭心儘力的哺育我這棵稚嫩的幼苗,一天一天,我漸漸長大,母親慢慢老去,也許這是一種生命的輪迴與替換,但在我看來,這交換是極不等價的,因為我自覺虧欠母親的太多太多,那些無微不至的照顧與關懷,那些細心體貼的叮嚀與囑咐,那些……我的言語蒼白,因為我底氣不足,那些太多的愛,我只能銘刻於心,只能默默感念,除此之外,也許就是像這樣在即將離開母親溫暖的羽翼時痛哭失聲,或者望着母親那惟一卻是為我而流的淚水感慨萬千,然而在這些之外,我似乎沒能力為這份感動回報過什麼,即使有,相形之下也如此的微不足道! 

 但我明白,母親的淚水中除了關懷與不舍,還有對我深切的期望與祝福,這也許正是我惟一可以作為報償的一點東西吧。所以,當我擦乾眼角殘留的淚,望着母親遠去的背影,我在心底暗自說,母親給我一雙豐韌的羽翼,我要在這裡學會飛翔,等到未來某一天,親自載着她,觸摸天空美麗的藍色!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