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的淚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淚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又快家長會了,我又開始擔憂,記得一次家長會,老師說得信誓旦旦,家長不來就扣量化評分,我當然不想被扣分,便打電話給媽媽……

  “媽媽,我們學校要開家長會了。”我的話裡帶一絲煩躁。因為父母常年在外,我一個大大咧咧的女孩,煩躁也應該可以想象。

  “能不能和老師說說,媽媽沒辦法趕來,好……”媽媽沒說完,便被我打斷了。

  “不行的吶,老師都說了不來就扣量化評分的。”

  “扣點就扣點吧……”媽媽無奈。

  “你以為分很好掙啊。”說完,便帶着哭腔重重地砸下聽筒。

  後來,媽媽又打來電話,我不屑地拿起聽筒,“喂。”我依然不屑。

  “媽媽實在是來不了,你就和你老師說說,你老師會理解你的。”媽媽還是耐心地勸我。

  “說說說,只知道讓我說,你讓我怎麼說,說一千道一萬,還不是因為你們都不在身邊。”我哭得更起勁了。似乎媽媽對我這口無遮攔的話太生氣,媽媽也哭了,媽媽哭着對我說:

  “對啊!這麼多年,爸爸媽媽都不在你和姐姐的身邊,媽媽對不起你們,沒有給你和同學一樣的關愛……”媽媽沒說下去,只是一味地哭泣,媽媽的話讓我震驚,聽着媽媽的哭聲,我的火氣全下去了。是啊,我羨慕我的同學,這是我也否認不了的:秋遊時,同學的家長紛紛送來零食,而我沒有。回家時,同學的家長匆匆趕來接,而我只能獃獃地等着校車。天冷時,同學的一通電話,家長就急忙送來衣服,而我只能挨到放假。生病時,同學只要發燒,家長就急急忙忙奔來,而我只能默默禱告自己不要生病。聽到媽媽的話,這些往事似乎一下子清掃掉了,只是突然有一股失落感,一向好強的媽媽竟對我說“對不起”,眼淚一直湧出,不是因為媽媽來不了,而是媽媽給我的感動……

  我知道,媽媽那時的淚痕已經擦凈了,那也許,那淚痕已經印在媽媽的心裡。

  現在,家長會又要到了,媽媽今天打來電話對我噓寒問暖,提醒我蓋好被子,我沒敢提起家長會的事,我怕我的情緒,又說出一些口無遮攔的話,因為我想幫媽媽擦乾那心裡的淚痕……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淚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淚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