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的淚水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淚水_2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收拾好幾包行李,放上三輪車。叫上瘦小的岳父,正準備走。我的母親卻不見了。於是我就很焦急地大聲地叫喊着:“媽、媽……”。  

  媽的應答聲從前面陰暗的弄堂口傳來。顯然,我的母親早已是歸心似箭,已經走到前面等我了。我便叫岳父坐上三輪車,然後騎着往弄堂口駛去。叫母親也坐上三輪車。  

  此時我才發現天天念叨要回貴州老家的母親臉上居然寫着幾分不舍的傷感,而且好象抹過眼淚。  

  噢,母親不是歸心似箭,而是追着被我舅哥抱走的小孫女到了弄堂口。  

  我騎着三輪車駛向舅哥開的玉器商店。因為我要去和我的才一周歲的女兒告別,也好讓母親在臨走前看一眼她帶了將近一年的孫女。母親最不捨得的就是她的孫女。  

  我的女兒滿三個月後就到了上海。隨後我就叫我母親從貴州老家到上海幫我帶孩子,住在寶山我妻子上班的公司門口臨時租住的房子里。我又在浦東南匯教書,一個星期才回一次。即使回來也是呆一晚上就走了。我妻子白天顧着上班,早出晚歸。所以我的女兒大部分時間就和我的母親在一起。  

  帶孩子是很辛苦的,要經常給孩子換尿片,孩子哭了要哄,餓了要餵奶粉,還要經常洗屎尿片,還要自己燒飯吃、洗衣服。只有等孩子睡了才可以休息片刻。  

  我的母親就是這樣像個機器人一樣日復一日。  

  夏天,我們搬到了離租住地不遠的一個別墅區——錦秋花園。本以為到住宅區環境會好一點,方便我母親帶孩子。可沒想到住在錦秋花園十分不方便。買點菜來回要步行一個多小時,而且廚房和整個一樓的蚊蠅特別多,白天到處都爬滿了黑蒼蠅,想盡一切辦法都無法消滅。到了晚上蒼蠅就都爬到天花板和燈繩上,白的天花板就成黑的了,燈繩也變粗了,讓人看了頭皮一陣陣發炸。晚上還有毒蚊。關了窗奇熱難當,開了窗毒蚊就嗡嗡湧入。這毒蚊真是無孔不入,明明嚴密掛好的蚊帳它卻鑽了進來。即使在房間點了三盤蚊香,人都熏死了,那毒蚊就不死。說它毒,是因為你若是被它叮了一口,就會起包紅腫,痛癢難當。我女兒上眼皮曾被叮過,女兒的上眼皮就腫脹起來,眯了眼。  

  所以在錦秋花園時,我的母親就更加勞累。因為我女兒睡覺的時候她也不得空閑,她要為孫女扇涼風,驅趕蚊蠅。每當她在為睡着的孩子扇涼風驅趕蚊蠅時,我就能從母親的眼裡找到一種偉大的慈愛,讓狹隘自私的我一下子純凈起來。晚上蚊子叮,母親又睡不好,所以,我也總見她眼睛裡布滿血絲。  

  一個夏天就這樣過去了!  

  九月,我從重慶回上海后開始辦培訓班。我們又搬到另外一個小區——上大聚豐園。這個小區是個高檔住宅區,住房和環境都特別好,看着母親一天抱着女兒樂呵呵四處轉悠,我心裡也美滋滋的。  

  可是,培訓班的招生情況不好,入不敷出,每個月光房租水電費的開銷就要兩千多,這等於是在坐吃山空,不久我那點可憐的積蓄就將花光。我決定帶着女兒和母親離開上海,回老家太遠太偏僻,不方便。於是我就們就到了離上海比較近的山東乳山(我妻子的哥哥在這裡做生意)。十月九日那天到了乳山在乳山租了一套很便宜的房子住了下來。  

  在乳山兩個多月的日子裡,我因為沒有工作,無所事事,常常心生焦慮,動不動就發脾氣。我母親除了帶小孩外又多了一項任務,就是常常開導我,讓我漸漸平靜。開始從脆弱中走出來,勇敢面對生活,並且開始在網絡上找工作。母親鼓起了我生活的勇氣和信心,讓我堅信憑我的才華肯定有學校會聘用我的。終於,浙江金華的一所學校給我打電話通知我去面試。那一刻我看到母親居然欣喜若狂!  

  我的女兒已經一歲多,可以滿屋子跑了,知道自己拿着掃把裝模作樣地掃地,知道學我母親那樣去洗盆里的尿片。在輾轉奔波中我的女兒一下子長大了,好帶多了。  

  於是,我決定在去浙江時把女兒交給在乳山的岳父母帶,我和母親到上海妻子處,讓母親在上海乘火車回家(從未出過遠門的母親很想家,我也不能讓年老的母親和我一起吃這種奔波之苦)。因為母親在上海那麼久,連外灘等地方都沒有去看看,我準備帶母親去外灘和南京路轉一圈。母親接受了我的安排,可就是捨不得我的女兒,畢竟母親和孫女朝夕相處了將近一年哩!  

  所以,我感覺到自己特別的狠毒和殘忍,讓母親承受着和小孫女的分別之痛。唉……  

  12月20日那天傍晚,我和母親就要坐車離開乳山到上海了。我用三輪車裝了行李,讓送我們的岳父和我母親坐在三輪車上,然後騎着朝妻子哥哥的玉器商店駛去。  

  透過玉器店櫥窗玻璃,我看到我嫂子正抱着我女兒玩。我大聲叫着女兒的名字:“小詩韻!”聲音在空曠的商場里回蕩。女兒只顧着玩,對我的喊叫不予理會。嫂子聽見了,用一隻手拉開窗,對我擺擺手叫我們偷偷走,以免女兒看見我們會哭喊。  

  於是,我調頭徑直朝車站駛去。此時的天已經全黑下來了,街燈的燈影里飄着大片大片鵝毛般的雪花,街面結了厚厚的一層冰,冷風卷着“刀片”刮在我臉上。  

  我側着臉對坐在後面的母親大聲地喊:“媽,你冷嗎?”  

  許久沒有母親的迴音。我有點擔心。  

  “媽,你抓緊點,別摔下去了!”  

  還是許久沒有母親的迴音。我很擔心母親是不是掉下車去了,趕緊踩着剎車,三輪車慢慢地停下來。我轉過身!  

  母親沒有掉下車,不過已經淚流滿面。慘白燈光照射下的淚珠顆顆晶瑩,縱橫溝壑的臉龐不斷抖顫着,一縷頭髮被淚水粘在臉上,其它頭髮隨着狂風向著我女兒的方向不斷飛舞。  

  媽媽哽咽着講不出話來……  

  於是,乳山的街燈在我的眼裡模糊成一片片的冰冷的雪花,雪花里不時地飛過錦秋花園眼露紅光的毒蚊,我的母親就抱着她親愛的孫女在其中穿行,可是,無情而冰冷的雪花和毒蚊終究從母親懷裡奪走了她親愛的孫女。母親慈愛而老淚縱橫的臉龐就在這風雪的天地間無限地擴大,化成溫暖的春陽,激勵我在前面的風雪中去拼搏,去創造一個屬於我的溫馨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淚水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淚水 暫無評論